>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送豆腐渣提醒住建局长 局长回应:我没收到

2012年09月29日03:4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市民送豆腐渣 提醒住建局长]
[提要] 6年前,新建厂房出现质量问题,市民打官司至今,诉求仍未得到合理解决。自认饱受“豆腐渣”工程之苦的他们,想用这样一个方法提醒住建局局长加强房屋质量监管,别再出现豆腐渣工程。相关领导回应称,法院2010年对此已经有判决,市民上诉后也宣判了,他们尊重法律...[我来说两句]
市民送豆腐渣提醒住建局长

  “要是局长不回应,我以后就天天送。”9月27日,浙江余姚市民杨小新和妻子李菊娣又端着一筐豆腐渣送到余姚市住建局。此前的9月20日,他们把一筐豆腐渣托门卫转交给住建局赵百新局长,并发短信提醒赵局长接收。

  杨小新说,6年前,新建厂房出现质量问题,打官司至今,诉求仍未得到合理解决。自认饱受“豆腐渣”工程之苦的他们,想用这样一个方法提醒住建局局长加强房屋质量监管,别再出现豆腐渣工程。

  新建厂房成了“豆腐渣”

  余姚市民希望加强质量监管 送豆腐渣给住建局长

  “赵百新局长:今送豆腐渣一份,以示警醒,望以后加强全市房屋建筑质量监管,不要再产生豆腐渣建筑。”9月20日,李菊娣提着一筐豆腐渣送到余姚市住建局,准备送给赵百新局长,随筐附着的纸条上写着那些话。

  9月27日下午,杨小新电话告诉记者,6年前他用全部积蓄投资新建了厂房,但是房子验收时就出现问题,“咱老百姓也不懂,他们说签字后马上出加固整修方案,但是签完字就没人管了。”杨小新说,就算自己另外找人加固,也需要图纸,但是建设公司不提供。厂房成为危房,影响了生产还存在安全隐患,他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

  杨小新说,沟通不成后他开始打官司,但是6年后的今天事情依然没得到妥善解决。其间他多次到余姚市住建局反映问题,但是对方没有理会。不得已,他们想出这样一个办法。“当时门卫说,局长还没有上班,我就托他转给局长。”杨小新说,他后来还发信息给局长让查收,没有回复。

  27日上午,杨小新和妻子又一次提着豆腐渣来到余姚市住建局。“有人告诉我局长在里面,估计我上去之前他们打电话了,我们走到局长办公室门口时,办公室的门是关着的。”他说,他们就把豆腐渣放到一位主任那里后离开了,“也没有跟他说这些事情,跟不管事的人说也没用。”

  住建局 局长没收到过豆腐渣

  据《法治周末》报道,对于杨小新的厂房一事,余姚市住建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管主要是由其下属单位余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

  据报道,因为质监站监管失职,前任站长被定罪量刑,现任站长也在接受调查。副站长韩丽萍对“监管站失职”的说法并不认可,她表示,从2001年开始,质监站对房屋建筑的验收已从发放合格证制改为了备案制。竣工验收以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这三方为主。

  前日晚上,记者辗转联系到余姚市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赵柏锋,他表示,赵局长从来没有收到过豆腐渣,也从来没有见过杨小新这个人,自从网上发布信息后赵局长才知道有一个市民送他豆腐渣的消息。

  “知道网上有送豆腐渣的消息后,赵局长对我说,建设工程是百年大计,质量安全是第一位的,送豆腐渣这种表达形式比较特殊,且这个工程已经竣工验收6年之久,当时赵局长还不在局长岗位,但仔细一想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被问及“杨小新说,送豆腐渣是希望以后加强全市房屋建筑质量监管,不要再产生豆腐渣建筑”时,赵柏锋说,加强监管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即使没有这种呼声,他们也会加强监管的……对于杨小新反映的事情,他说法院2010年已经有判决,杨小新上诉后也宣判了,他们尊重法律。

  如果不接见我就天天送

  记者:为什么送豆腐渣?

  杨小新:我的厂房就是豆腐渣工程,住建部门是监管部门,希望他们能严加监管。

  记者:豆腐渣是自己做的?

  杨小新:豆腐渣是托朋友从一家豆腐店买的。

  记者:送完后有回复吗?

  杨小新:一直没有回音。

  记者:为什么隔一个多星期,又想起再送豆腐渣?

  杨小新:快过节了还没有回复,一放假单位就没人了,我不能追到人家家里送吧。所以我今天(27日)又送了……我买了一些存在家里,要是不解决,我就天天送,明天我还送。据《北京青年报》

  评论:

  余兴辉:“豆腐渣”送礼尴尬了谁?

  徐炳涛:住建局长,请笑纳这盆特殊的豆腐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