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道部要求加强旅客运输组织 保证双节物资供应

2012年09月30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旅客运输9月27日正式启动。在铁道部召开的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强调,各单位要以双节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加大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和节日物资运输力度。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领导应按照分工,落实添乘检查和安全包保制度。特派办、铁路局机关和办事处的干部要深入运输一线,加强专业技术指导。站段干部要盯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各铁路局、站段要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订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特别针对高铁线路,相关单位要安排熟悉业务的干部在调度部门带班,保证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及时妥善处置,保障节日期间高铁的正常运输秩序。

  节日期间,旅客发送量将始终居高不下。对此,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要加强客运组织,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保证节日期间“三进”列车、大城市间以及大中城市至重点旅游景区间的列车满编运行。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应及时增配力量,积极做好旅客引导工作。服务质量是假期旅客运输的一个重要环节,各铁路局应保证站车设备设施良好,及时发布节日期间列车开行信息,落实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措施。

  在重点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应兼顾货运,尽最大努力保证煤炭、粮食、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的运输,满足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特别要加强节日物资运输,保证双节期间市场物资供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