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太裔美国人或影响总统选举结果 美媒析三特点

2012年10月08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尽管美国总统选举中各种选民团体都是争取对象,但亚太裔美国人今年可能对选举结果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News)说,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在这些选民中的小投资可能对奥巴马或罗姆尼产生巨大红利。

  NBC说,亚太裔选民有三大特点。第一,亚太裔选民在摇摆州人口中达到关键比例。例如,佛罗里达州亚太裔选民占人口的3%。这一比例虽然很低,但奥巴马在2008年是以2.5%的优势获胜。在内华达州亚太裔占当地人口的9%,而奥巴马四年前是以12.4%的优势获胜。在弗吉尼亚州亚太裔占7%,而奥巴马上次是以6.3%的优势获胜。

  NBC说,另一观察点就是奥巴马2008年在9个摇摆州的优势,当时他共有160万张选票的优势。到2010年,这些州的亚太裔人口达到230万。去掉18岁以下的人口,这些州的亚太裔选民超过奥巴马在2008年关键州的获胜优势。

  尽管100%的投票率不大可能出现,弗吉尼亚和北卡罗来纳仍然是机会的象征。在2008年之前,共和党自1964年以来一直在弗吉尼亚占上风。在2008年之前,北卡罗来纳在过去十次大选当中,民主党仅胜过一次;而奥巴马上次仅仅以1.4万票的优势获胜。在这种情况下,类似亚太裔这样比例较小的选民往往决定大选结果。

  第二,没有做出决定的亚太裔今年比普通选民高出4倍。尽管他们过去登记选举比例较低,但2012年情况不同。四年之前,62%的亚太裔选民都支持奥巴马。但经济是今年的最大问题,移民改革也是另一重要问题。由于四分之三的成年亚太裔美国人都是出生在外国,他们更加关注移民辩论。

  但是两党对亚太裔接触都不够。最近的一份民调发现,民主党仅仅接触23%的亚太裔选民,而共和党比例更低,只有17%。

  第三,亚太裔选民不惧使用自己的经济力量。尽管亚太裔人口只有非洲裔的一半和不到拉美裔的三分之一,但亚太裔的消费者和公司开支1.2万亿美元,和非洲裔美国人相当,低于拉美裔。他们上次捐款比例和白人相同,占13%;高于非洲裔的8%,相当于拉美裔5%的两倍多。尽管经济不好,他们在今年的选举中捐款比例仍然达11%。

  NBC说,这些特点对于候选人很有吸引力。但是也有挑战:亚太裔构成非常复杂,由于背景和历史不同,社区领袖很难协调好。此外,自从2008年以来,很多人的政治热情消退。选民身份证法和登记法在政治摇摆州引起担忧。其中佛罗里达州提前登记不到四年前的一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