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第二场候选人辩论:双方输不起的较量

2012年10月16日10: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大选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双方都输不起的较量]
  人民网10月16日电(记者 温宪)2012年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即将于10月16日晚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此前,奥巴马在10月3日举行的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失利。在10月11日举行的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拜登与瑞安基本打平。在选情紧绷和距11月6日大选日屈指可数的情形下,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成了双方都输不起的较量。

  霍夫斯特拉大学位于纽约州长岛地区,距纽约市以东25英里。这所私立大学建于1935年,现有学生1.15万人。霍夫斯特拉大学并非首次主办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辩论。2008年10月15日,参议员奥巴马与参议员麦凯恩之间的第三场即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就在该校举行。这场辩论极大地提高了该校知名度。2008年10月15日晚9时,该校在谷歌全球前百名热门搜索中名列第12位;在那场辩论结束两个月内,计有1.9万条新闻报道提及该校;在2008年10月前16天内,计有345851名访客登陆该校网站。

  2012年美国大选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再次成为霍夫斯特拉大学提升本校知名度的良机。人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霍夫斯特拉大学利用多场研讨会、各式海报标语、宣传册、T恤衫及纪念品等多种形式为本次辩论造势,其精明之处一目了然。记者在校园内不时听到熟悉的普通话与举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肯塔基州丹维尔市中央学院类似,这所美国高校内也有众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奥巴马和罗姆尼阵营均对此场专在必得的辩论做足了功课。奥巴马15日亲自在竞选网站上发出如下声音:

  “听着,这场竞选紧绷。

  在今后22天内,我们所做的事将不仅决定今后四年,也决定着这个国家今后几十年命运如何。

  这就是我为什么明天晚上将上台战斗但我不能独自一人战斗。

  本周三是这场竞选最后和最为关键的联邦选举委员会所规定的捐款截止期。在另外一方投入大量负面广告之时,这是对我们力量的重要考验。

  我们的基层组织从未被击败但大选至此,每个人都需要站出来做贡献。所以,请不要再等了。现在就捐赠5美元或更多。

  谢谢你与我站在一起。”

  说到最后,就是要钱!

  时至今日,拜登自然出面发话。他于15日在奥巴马竞选网站上发表下述呼吁:

  “朋友,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当巴拉克·奥巴马做出一个又一个有胆略的决定之时,我就在他的身边。

  我亲眼目睹是什么力量驱使着他。我看到了他那颗博大的心。

  明天晚上,巴拉克将走上台去,为总统之位与罗姆尼州长进行辩论。他将为我们所信奉的东西而战。

  帮我个忙在辩论之前让他知道你与他在一起,因为现在是你走上台来的时候。

  捐赠5美元或更多到11月6日这仅合每天23美分。

  当我于上周走上轮到我的辩论讲台时,我说出了我们一起取得的成就那是我们共享的价值。

  那也是巴拉克明晚将要做的事情。

  因此,当我们步入竞选最后之时,当我们所做的一切面临最后考验之时,向巴拉克显示他的身后有着怎样的基层组织那是一个无论如何都会召之即来的基层组织。

  今天你的任何捐赠,无论多少,都很重要。请不要再等了为这场竞选的最后阶段投入5美元或更多。”

  说到最后,还是要钱!

  罗姆尼阵营不甘示弱,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15日在罗姆尼竞选网站上发出以下声音:

  “朋友,过去四年对我们国家很难,但有你的帮助,米特·罗姆尼和我将确保美国复原。

  我们使中产阶级强大的计划将创造1200万个就业机会,确保拿回家的收入更多,所有美国人都有更好的机会。

  我们将为美国商品、服务开辟更多的新市场,废除扼杀就业的法规,并减税以使美国工人殷实。

  我们将要结束奥巴马总统向煤开战,以助于电价下降。我们将保护和加强社会安全和医疗保险计划。我们将为真正的医保改革而战,而不是由政府统管。

  我在上周辩论中提出了明确选择。米特·罗姆尼在下场辩论中将又有机会向美国人民显示,什么事情将在11月6日做出决断。

  事情很清楚:我们不能再像过去四年那样忍受另一个四年。

  现在就来为帮助美国行动起来把过去四年抛在身后而做贡献……”

  说到最后,又还是要钱!

  有钱就有影响力,有钱就更有可能胜选通过两位候选人的网站,可以看出,美国大选的逻辑其实很简单,也很直白。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形式将采取“城镇议事大厅问答”形式,即经过挑选的现场观众围坐四周,两位总统候选人回答各种问题。“城镇议事大厅问答”多为各地议员与当地选民沟通形式,是美式民主的典型作法。借助这一作法的总统候选人辩论在美国历史上曾多次采用,现场观众则多为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中间选民。

  奥巴马和罗姆尼均对这场至关重要的辩论进行长时闭门操练。两个竞选团队均放出风说,本团队候选人能在此场辩论中向美国人民有力地证明自己有信心。奥巴马的高级竞选顾问阿克塞尔罗德说,第二场辩论将为奥巴马总统提供一个机会,让他对为什么要竞选连任作出更好的说明。

  阿克塞尔罗德说,奥巴马将为他关于国家应当朝哪个方向走的观点进行更积极的辩护,这个国家是建立在日益壮大、蒸蒸日上的中产阶级周围。他说,奥巴马竞选团队对第一场辩论失利后的事态的转变并没有感到惊慌。他说,就像我一直都在说的,甚至就在民调对我们极为有利的时候,这些对公众所作的调查起伏不定,竞选现场的实际情况是我们领先。差距比上次辩论前缩小了一点,但是我们觉得我们目前的处境很好。

  与此同时,罗姆尼团队高级顾问吉莱斯皮说,罗姆尼将继续传达一个美国人民与之有共鸣的信息。他说,罗姆尼将像他在上次辩论中所作的那样。他将谈论他的议事日程。他将谈论他的政策。他们之间存在鲜明的对比。这次选举要做的是很大的选择。吉莱斯皮说,罗姆尼期望面对一个更强势的奥巴马总统,但他还表示,无论奥巴马采用什么样的辩论风格,结果不会有什么不同,“即使他改变自己的风格,无论总统采用什么样的政治策略,他不能改变自己的记录,不能改变自己的政策。”

  作者:温宪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