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一啤酒厂酿造酒精65%啤酒 330毫升卖80英镑

2012年10月19日03:50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65度全球最烈啤酒 ]
尝了一口“世界末日”,《每日邮报》记者格拉夫嘴都歪了
尝了一口“世界末日”,《每日邮报》记者格拉夫嘴都歪了
酒厂总经理施安德和它的“世界末日”
酒厂总经理施安德和它的“世界末日”

  能想象酒精含量65度的啤酒是什么味道吗?这度数,口感还能是啤酒的味道?尝一口就会被辣得歪嘴。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苏格兰一家啤酒厂近日酿造出了一种啤酒,酒精含量高达65%,比白兰地和威士忌酒精含量还要高,号称“全球最烈啤酒”。

  酒精含量65%也叫啤酒

  65度的啤酒,听起来确实让人匪夷所思,最大的疑问是,如此高度数酒精的酒,还能算是啤酒吗?它跟白酒有什么区别?

  对此,都市快报连线了中国著名啤酒专家、千岛湖啤酒公司高级顾问徐斌。徐斌说,啤酒和白酒最大的不同就是酿造方式,啤酒,以麦芽为主原料,加酒花,经酵母发酵酿制而成,含二氧化碳;白酒以高粱等粮食为主要原料,加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勾兑而成。他说,这种65度的啤酒如果按照啤酒的制作工艺,酿造出的酒含二氧化碳,那它就是啤酒。怎样才能酿出如此高度的啤酒呢?

  徐斌说,按照国内酿造高度啤酒的技术,这种65度的啤酒应该是通过蒸馏法,萃取酒精,然后根据需要,将萃取的酒精加入将要酿造的高度啤酒材料中,多次叠加,可酿出高度啤酒。国内的啤酒一般酒精含量在3%—5%之间,广州珠江啤酒厂曾酿造出一种酒精含量24%的高度啤酒,这应该是国内目前度数最高的啤酒。不过,这种啤酒价格不菲,一瓶750毫升精装啤酒,售价约人民币700元。

  关于高度啤酒在中国的市场,徐斌说,许多中国人喜欢喝啤酒。不过,对于这种高价高度啤酒,很多人可能会将它当礼物送出,而不会留着自己喝。

  330毫升卖80英镑

  酿造出这种啤酒的是布鲁米斯特酒厂,一家今年年初才开始生产啤酒的小酒厂。它给这种啤酒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世界末日”,寓意是,喝了它,保证你两眼一闭昏睡到天亮。

  那这种啤酒的酿造工艺和普通啤酒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呢?都市快报邮件采访了酒厂有关负责人里维斯,他说,酿制“世界末日”采用的是一种冷凝蒸馏法,过程中将酒急冻至0℃,防止酵母将麦芽转化成糖分,并尽可能将水从混合物中快速取出,从而提高了酒精含量。不过,如此复杂的工艺也决定了“世界末日”的身价不菲。里维斯说,酿造一瓶正常规格的“世界末日”,需要浪费85%的原材料,而普通啤酒几乎不需浪费。

  据报道,一瓶330毫升“世界末日”,售价约为80英镑(折合人民币800元),当然如果你直接去酒厂买,可以打对折。里维斯说,这款啤酒将在11月3日在当地的尼斯湖啤酒节上正式亮相,届时,顾客花上5英镑(折合人民币50元),就能品尝一杯35毫升的“全球最烈啤酒”。

  悠着点 把它当白酒喝吧

  《每日邮报》的记者格拉夫“鼓足勇气”试饮“世界末日”。令他惊讶的是,喝下如此高度的酒却出奇的没火烧喉咙。相反,它口感顺滑,略带点苦涩,喝下后嘴里还留下淡淡甜味,让人还想多喝一口。

  26岁的布鲁米斯特酒厂总经理施安德给的建议是:大家悠着点,口感再好,度数在这呢,酒量参照白酒标准。对大多数人而言,啤酒的魅力在于,口感好,度数低,能多喝点。布鲁米斯特酒厂反其道而行之,酿造高度啤酒的目的又是什么?

  施安德的回答很简单,为了挑战。他说,“世界末日”不是为酗酒者酿造的,它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喜欢尝试不同东西的那些人,确切地说,是喜欢白兰地的顾客,他们肯定有兴趣尝试高度啤酒的滋味。“当然,它的价格和度数决定了,这需要朋友们坐下来一起分享,而不是让一个人一饮而尽”。施安德还说,很多啤酒专家已经尝过“世界末日”了,他们都给出了积极评价。他说,目前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销商对“世界末日”感兴趣,不过,问题是酿造这种啤酒需要很长时间,我们现在的库存还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据《都市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