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伪造订单向中国代理商推销 赛贝斯频现欺诈销售

2012年10月19日09: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伪造订单向中国代理商推销 赛贝斯频现欺诈式销售]
  谎称用户将采购价值数百万元软件产品,并伪造了用户的采购函,诱使代理商重金买下一堆毫无价值的光盘。美国著名软件巨头赛贝斯采用这种欺诈手段向中国代理商推销产品,已经不是孤案。

  继本报今年3月27日刊文《赛贝斯靠欺诈内地卖软件》之后,广州一家名为鹰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理商向《国际金融报》投诉说,他们被赛贝斯使用同样的方式欺骗,花了108万元购买一批软件,却因为用户根本没有采购需求而砸在手里,成为一堆垃圾。

  赛贝斯圈套

  “赛贝斯的这种做法让我们感到很无奈”,这是鹰捷科技总经理钟先生在提到赛贝斯时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钟先生反映,2009年12月,赛贝斯广州分公司通过广州佳杰公司(赛贝斯中国总代理)找到钟先生所在的鹰捷科技,并向其公司提出了一个“利润点”很高的合作项目,即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的扩容采购。鹰捷科技被告知广东移动SCM业务将进行第8期扩容采购,并计划于2010年2月采购一批赛贝斯的授权产品 ,金额约为150万元,由广东移动SCM项目开发商中实通讯负责购买。

  而赛贝斯广州分公司为什么委托佳杰公司找到鹰捷科技来购买这批产品,而不是直接与使用方广东移动交易,赛贝斯也说明了原因:希望把这一单算在当年的业绩里。

  “当时,为了让我们相信,赛贝斯广州分公司还向我公司出示了中实通讯欲向赛贝斯购买产品的函。”钟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与赛贝斯总代理佳杰公司洽谈的同时,自己也从多种渠道证实,中实通讯在12月份确实在给广东移动SCM项目做研发,在认为基本情况属实的情况下,鹰捷科技于当月与佳杰公司达成了合作。

  钟先生表示,之所以相信赛贝斯,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看到了广东移动申请购买赛贝斯产品的函,但是,他现在几乎可以肯定,“函”是赛贝斯单方面伪造的。

  消失的用户

  据钟先生介绍,2010年3月底,据赛贝斯事先告知的中实通讯取货时间已逾一个月,而中实通讯仍未露面,于是鹰捷科技找到了赛贝斯广州分公司,当时,赛贝斯承诺,2010年4月一定会让中实通讯把货提走,“如果不是赛贝斯广州分公司再三承诺中实通讯会取走这批货,我们决不会接受这批货。”钟先生说,两年多过去了,赛贝斯口中承诺的“下家”至今也没有出现。

  “下家”的订单迟迟未到,钟先生再也坐不住了,钟先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介绍,他通过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内部人士得知,广东移动当时使用的甲骨文公司的产品还处于合约期内,并且SCM第8期扩容项目中也并没有采购赛贝斯授权产品的计划,所以鹰捷电子仓库里的赛贝斯货物根本就没机会交货到广东移动。

  “广东移动项目进度的跟踪及后续服务是由赛贝斯华南分公司负责。”钟先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事后我才明白,我公司和佳杰公司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只是被赛贝斯利用,充当了物流及融资压货的角色。”

  漫漫索赔路

  鹰捷科技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多次与赛贝斯华南分公司交涉,要求退回该产品,但是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钟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由于赛贝斯被另一家全球软件巨头SAP收购以后,赛贝斯内部进行了人事调整,原来的广州分公司陈姓负责人已经离职,新任黄姓负责人则一再表示自己不了解此事。“为了反映情况,我曾向赛贝斯亚太区总裁邹作基发邮件投诉,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我们是家小企业,由于大笔资金被赛贝斯的产品套住,现在我们连发工资都困难,据我了解,在广州、北京、成都也有许多公司跟我们是一样的情况,还有一家深圳的公司一次就被压了300多万元。”钟先生无奈地说。

  就鹰捷科技反映的事件,《国际金融报》再次向赛贝斯求证真伪。赛贝斯中国的法务通过邮件表示,将尽快联系鹰捷科技,调查清楚后给予回复。遗憾的是,数周过后,10月18日,鹰捷科技总经理钟先生在电话中确认,赛贝斯尚未与他有任何联系。(记者 卢元强)

  作者:卢元强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