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财相逃票被抓掏200英镑补票 被指非首次逃票

2012年10月23日03:4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英财相“逃票”被抓 掏近200英镑补票]
18日,伦敦,英财相奥斯本(左一)在车站被记者包围。
18日,伦敦,英财相奥斯本(左一)在车站被记者包围。

  英国媒体21日报道,上周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乘火车时逃票被发现,花近200英镑补票。据悉,这并非奥斯本首次逃票。

  拒绝去经济车厢

  《每日邮报》称,此事被记者瑞秋·汤生发布在网上,18日下午,财政大臣奥斯本乘坐前往伦敦的火车,被发现持有经济车厢车票,但却坐在头等车厢,被发现时,奥斯本在看DVD,与同事说笑。

  瑞秋·汤生在社交网络上调侃此事称,“前往伦敦的旅程真有趣,奥斯本刚从温斯洛上车,只买了经济车厢车票的他,却坐在头等车厢。”

  据描述,奥斯本助理告诉检票员,奥斯本无法移往经济车厢与他人同坐,要求留在原车厢。不过检票员表示,要想留在原车厢,就得付160英镑。助理接着说,奥斯本无法补票,也无法换车厢,但检票员拒绝让步。

  遭反对党批评

  当列车驶进目的地时,一大群记者在车站等候,记者们问奥斯本为什么不坐经济车厢?奥斯本拒绝回答,他在两名警察协助下离开。

  事后,奥斯本则坚称自己绝没有不想补票,而且两张车票花了他189.9英镑。

  维京铁路公司表示,事前并不知道财政大臣搭乘这辆列车。奥斯本随从曾与车长商量补票。据奥斯本亲近人士表示,财政大臣因改变计划未预订火车席位,且经济车厢较拥挤,所以才来到头等车厢。

  另据知情人士爆料,今年5月奥斯本也曾“逃票”,也被检票员拒绝。

  对此,反对党表示,“在奥斯本心中,显然是他与民众不能适用同一条规则,必须要与民众保持距离”。

  (天行)

  背景

  185名议员被指违规搭乘头等车厢

  奥斯本事件使媒体挖出185名英国议员都曾违规乘头等车厢,在英国官员只能乘经济车厢,头等车厢要自费。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份新报告披露了违规乘车的英国议员名单,这包括交通大臣麦克洛克林,内阁办公室大臣贝克,以及一些影子大臣(反对党大臣)和妻子。

  据统计,这185人中包括113名工党人员,48名保守党人员和19名自民党人员,以及其他党派人员。

  2009年,英国曾爆发议员“报销门”,一些议员甚至熨衣服钱都报销,有议员甚至因“报销门”入狱。在英国,火车票不便宜,尤其是头等车厢车票,有些高达300英镑,几乎是经济车厢5倍。

  监督议员花费网站建议,议员应妥善使用花费,应考虑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天行)

  声音

  如果议员们认为经济车厢配不上他们,那么自己花钱买票的普通乘客岂不是觉得更不好?

  纳税人机构主管辛克莱尔

  在奥斯本心中,显然是他与民众不能适用同一条规则,必须要与民众保持距离。 反对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