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福利制度改革引公职人员诉不平 称对立感强

2012年10月26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福利制度改革引公职人员诉不平 称对立感强]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劳保亏损,各方严厉抨击检讨军公教人员福利。一名萧姓公务员22日激动到台湾一电视台政论节目,抗议当台湾公务员花3到5年无法工作准备公职考试时,劳工都在 “游手好闲”,“你们凭什么要求跟公务员齐头式的福利与待遇”。此段影片三天内超过10万人点阅疯传,并引发网友正反论战,劳工与公务人员对立气氛山雨欲来。

  台湾各方对军公教薪资与福利的批评,让不少军公教人员深感委屈,近日众多军公教选民电话涌进台湾“立委”办公室,哭诉自己过去拮据一生,何以到老退休还要被抹黑式的批斗?同为公职人员的各部门“立法机构联络人”感受特别强烈,一面看“立委”开记者会大批公务员薪资福利,一面协助“立委”处理选民陈情案件,还得低声拜托“立委”对部门预算手下留情,阶级对立感受特别强烈。

  这位萧姓女公务员进电视台时,情绪相当激动,她说,军公教付出很多金钱时间去得到此身份,不应与劳工有齐头式平等,“用脑力工作本来所得就比较高,用劳力的本来所得就较少”,大家都选择参加公职考式享有这样福利的机会,但“你们在游手好闲时,我们在努力打拼”,台湾公职人员要考1到5年才考上,常常3到5年都没有工作,付出这么多,“你们凭什么要求和公务员齐头式的福利与待遇,凭什么?”

  她并质疑,在劳工势力抬头后,公务人员的优遇福利已都被打下来,反问“你们一定要达到社会的均贫吗?”“把公务人员打下来,对失业率、对经济会有帮助吗?”

  这段影片一被放在网上,立刻引起网友激烈论战,有人声援她,认为现在台湾社会的气氛确实已走向对立,公务人员被污名化,但也有人直接以“狗眼看人低的天龙公务员”称呼这位萧小姐。

  有网友驳斥这位公务员,自己在公家机关担任替代役,每天看到的公务员几乎游手好闲,吃点心、逛网拍、泡茶看报纸、揪团购,最后再“偷咪(睡觉)”一下,起来吃个下午茶,好像跟萧姓公务员的描述有落差。

  不过反弹的军公教不只萧姓公务员,近日不少选民打电话进“立委”办公室哭诉,自己一生辛劳过去更是拮据度日,为社会戮力奉献,为何到老退休还要被人抹黑式的批斗,好像他们坐领干薪一样,“立委”助理苦笑着说,一天要接上30多通这样的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