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重挫拖累港股终“十连升” 热钱或打退堂鼓

2012年10月26日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A股重挫拖累港股终结“十连升” 热钱或打退堂鼓]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 江家岱)内地A股26日重挫1.68%,跌破2100点,拖累香港恒生指数先升后跌,终结了近十个交易日以来的上涨行情,收市报21545点,下跌265点或1.2%,成交551亿港元。专家分析指,亚洲股市全线下挫,反映投资者惧怕内地A股仍未见底,此前流入区内的热钱或见势而退。

  隔夜美股小幅收高,欧洲三大指数见涨,港股早盘顺势上冲21847点,再创逾一年新高。其后,风云突变,一众权重H股跌势扩大;内地A股跌破2100点关口的消息传来,港股午市开盘后跌幅扩大,最终创9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国企指数下跌167点或1.57%。

  48只成份股中,43只下跌,中资保险、煤炭、建筑行业领跌。中国联通公布第三季盈利,逊于市场预期,股价遭遇大幅回吐,全日大阴烛重挫7.5%,成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前期走势凌厉的港交所、腾讯和中国移动亦普跌1%至2%。

  纵观港股走势,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创出了近14个半月的新高。金管局频繁入市干预港汇,使得热钱流入的消息不胫而走,把投资者的热情推向了最高峰。恒指从9月6日的19077点,一路上冲至26日的盘中高点21848点,累计上涨了2771点或14.52%,跑赢同期亚洲其他股市。

  来自美银美林的研究指出,港元兑美元现货汇率与恒生指数的走势高度相关,每当港元逼近7.75的强方保证,恒指便会掉头向上,同样的情况曾经出现在2009年12月和2010年11月。而在去年8月港股遭遇股灾时,港汇则一度接近7.85的弱方保证。反映热钱流入是港股牛市的重要支撑。

  香港信诚证券投资部高级经理刘兆祥表示,热钱流入香港等亚洲市场,主要憧憬A股触底和中国经济复苏。因此,内地A股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恒指后市走向。若A股后市跌破2000点的重要关口,港股或逆转向下,结束本轮行情。若如此,热钱也会相应流出亚洲市场,转回欧美股市和其他商品投资。

  同日亚洲股市全线下挫,日经指数、韩国综合和台湾加权分别跌1.35%、1.72%和1.7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