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万快递大军备战天猫“双十一” 运力缺口仍存

2012年11月05日01:10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俞洁
原标题 [80万快递大军备战天猫“双十一” 运力缺口仍存]

  金报讯(记者 俞洁)去年的“双十一”,天猫和淘宝一天时间产生的包裹量达到2200余万件,让快递业措手不及。

  眼看今年的“双十一”又近了,全国物流业都在加紧演练和最后部署。不仅“招兵买马”;扩充“大军”;还反复“演习”,调整战略,全力冲刺堪称快递业“春运”的“双十一”。

  据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达瓦透露,中国邮政集团的加入和快递行业超过50%的增长速度,使今年快递业共有80万快递大军服务于天猫“11.11”,创下历史之最。“尽管如此,面对数亿的消费者需求,仍可能存在运力缺口。”达瓦说。

  “双十一”快递大军扩至80万

  9月首次快递业闭门会后,多家招聘网站上,圆通、中通、申通、宅急送等物流公司纷纷发布信息急聘快递员,提供3000—8000元不等的薪资。据报道称,申通公司青岛一网点开出高达12000—20000元的月薪;而EMS也开出了1.5万元的月薪。新一轮高薪抢人大战完结后,快递一线揽派人员已增加两成。

  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将首次参战“11.11”。中邮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速递业务部总经理宝勒德说,今年年初就开始做旺季安排,优化航空网络,增加航班,同时增加了几千个车次,希望能帮助缓解“11.11”期间的运力供需问题。

  据快协统计,今年全行业将有80余万人参战天猫“11.11”,其中仅十大民营快递一线揽派人员从此前的30万人激增至36.5万人。

  发货时间延长至7个工作日

  近期,各快递公司都在挖掘现有潜能。

  申通快递董事长助理熊大海说:“去年一班倒今年将改为三班倒,全部高管下派到第一线。”

  韵达快递营销部总裁周柏根则表示,“吸取了前两年‘双十一’的经验教训,今年场地,人车都备得更多了。韵达已有70多个分拨中心,而且还将通过社会租赁弥补缺口,增开了120条车线,多批次多频次地发送。”

  除了制度和物资上的准备,各家快递公司也做好了满负荷工作的准备:圆通已开始“双十一”倒计时演练,员工开始长跑锻炼身体,“11.11”期间,董事长肯定会在一线督战;申通快递,则在“11.11”加班期间配的方便面全部改为包子,为的是节约少花泡水的几分钟时间。

  天猫透露,今年采用的是“错峰发货”规则,从全国大局上部署资源:发货时间延长至7个工作日,即“11.11”日当天截止20日完成发货。考虑“11.11”活动的延续影响,及消费者购物体验,11月12日-17日的订单,也截止20日完成发货。

  快递行业协会:“理性预期”到货时间

  达瓦表示,伴随着网购市场的发展,今年快递业增幅将超过50%,各家都在招兵买马,邮政集团的助阵,也将原来的“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但相对于几亿网购用户的需求,运力缺口仍会存在。

  为此,他提醒消费者理性预期包裹到货时间,“在高峰旺季,大家都做了很多努力,希望消费者给快递员多一点的理解和体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