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家备战“双11”推出“超人”助阵送快递

2012年11月05日09: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艳
原标题 [备战“双11”卖家“请”超人送快递]
备战“双11”卖家“请”超人送快递
备战“双11”卖家“请”超人送快递
备战“双11”卖家“请”超人送快递
备战“双11”卖家“请”超人送快递
    绿巨人、蜘蛛侠、超人、钢铁侠组成的快递超级阵容,能保证"双11’按时必达”吗? 视频截图

  晨报记者 高艳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11·11”网购节添一把火,电商和网购平台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某家具厂商日前推出超欢乐的《江南style》,代表参加活动的众厂商道出心声:“双11”,不仅要拼价格,更要靠品牌、产品、服务等综合实力取胜,而网购平台方也在一个热传视频中“请”来超人、蜘蛛侠等大腕助阵,许下"双11’按时必达”的承诺。面对如此强大的宣传阵势,不少原本要避开这个“网购春晚”的网友们惊呼“想凑热闹了怎么办”。为此,记者分别采访了网店主和资深网购族,他们已经各自在紧张准备中,还特别提到:由于届时下订单者众,要理性接受可能出现的快递不给力的事实。

  趣视频:绿巨人、蜘蛛侠化身“快递哥”

  “那一天就快到了,你准备好了吗?”随着这一声询问,一个特殊的“快递”团队被隆重推出了。

  超人、蜘蛛侠等超级英雄以往都在电影荧幕上一展身手,这次,他们却积极融入到现实世界的大事件了。力大无穷、任何重量不在话下的“快递员”,是绿巨人;身形矫健、不怕堵车的,是蜘蛛侠;周到细心、对货物轻拿轻放的,是超人;而责任感超强、任何取送货地点都不退缩,即使是外太空也不惧怕的,则是刚在《复仇者联盟》里大出风头、拯救地球的钢铁侠。

  该视频是某网购平台方最近推出的,通过四位“超级快递员”,他们做出承诺,力保海量下单的“双11”“快递必达”。

  虽然知道这是一个广告,但还是有不少超级英雄的粉丝们乐见这种欢乐改编。有粉丝留言:“求蛛蛛侠做快递哥给我送货!”

  卖家:备货备客服外加提醒

  据统计,去年“双11”当日,淘宝和天猫的成交达52亿元。今年,为了能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网购春晚”交出一份傲人成绩单,厂商们的备战很早就拉开了帷幕。

  几天前,一个在工厂各车间拍摄的另类《江南style》迅速走红。视频中,男主角在海绵区、裁剪区、沙发车间、木工车间、油漆车间、仓库等工作场所,维妙维肖地模仿着“鸟叔”拙而酷的扮相,而伴舞的女生或身着厂里的工作服,或做青春辣妹装扮,效果非常抢眼。

  当得知这是一个家具厂商为迎接今年“双11”的网促大战特别拍摄的MV时,网友给出了不少鲜花和好评,称赞企业文化有活力,产品和服务才会给力。业内人士也评价称,这一抓住热点做营销的方法事半功倍,且能够吸引住年轻的消费群体。

  事实上,对于近在眼前的“11.11”网购节,卖家们都意识到这是对自家店铺的一次大考。早在两三个月前,为了应对可能会两三倍增长的咨询和下单,许多网店都考虑聘用一些兼职客服,提前做有针对性的特训,这是一个被业内称为打造“全民客服”的变通做法。除了客服,参加活动的网店要进行充足的货源调济,去年参加过“双11”的某大商家宣称备足了4倍的货以应对超大流量。

  而一些不参加5折促销活动的网铺,考虑到会有不小的流量导入,掌柜们也会备足货源。女装店主“yue”告诉记者,她计划拿出一至两款中等价位以上、热销款或大众款的衣服,每款至少准备100件的库存,同时这几天她还会加班“装修”店铺,"双11’当天来我家店逛的网友们会在网店页面看到醒目的解释,提醒他们,由于快递爆仓,可能会延期出货等等。”

  买家:淡定应对“快递不快”

  看到如此弹眼落睛的预热和造势,网友们啧啧称赞的同时,发出了捂不牢钱包的感叹。“athena阿西娜kazu...”跟帖:“完了……本来我对‘双11’没有兴趣的……顿时想凑热闹了,怎么办!”

  如果确定要在“11·11”当天网上血拼,应该做哪些功课呢?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网购时间超过5年的资深买家,他们建议一定要研究规则、理性消费。

  白领王小姐是位准妈妈,她告诉记者,母婴用品是自己届时网购的重点。“我早看中了一种电动吸奶器,原价529元,活动价253元。还有一种早教机,原价248元,活动价145元……七七八八,我列了个清单,算起来能够省千把块钱呢。我把这些有购买意向的商品一一放进了购物车,就等那一天付款。”几乎每个资深买家都强调了列清单的重要性,他们强调这样能够提高效率,又能够避免冲动跟风购买。

  为促销,参加活动的不少商家提前发放优惠券,这在网购达人李先生看来,也是非抢不可的。“这种优惠券,都是满减性质,在‘双11’当天可做现金使用。也就是说买东西时不仅能打个五折,还能再享受折上折,自然划算。”

  提前给支付宝充值,先付定金再付尾款、使用手机淘宝下单等招数,也被达人们认为是妙招。此外,几位参加过去年“双11”网购的人对于快递爆仓印象深刻。陈先生强调,买到心爱的物品自然想快一点拿到,但买家们要体谅卖家海量发货的难处,对于可能出现的快递变慢递的局面要淡定面对。顾小姐还表示,10月底淘宝推出了代收货服务,买家可以就近到方便的便利店、社区网点自提快递,“今年‘双11’是周日,买家发货和物流需要几天时间,我选择了公司附近的提货点,正好可以在下一周里笃悠悠地收货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