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套”洗黑钱诈骗 银行职员被骗2万元

2012年11月13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套”洗黑钱诈骗 银行职员被骗2万元]
  中新网南京11月13日电(徐涛 鲁斌山 朱晓颖)“老套”洗黑钱诈骗,就连银行职员竟也被骗2万元……13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警方就公布这样一起案件,并发出提醒,即便是银行员工也要提高警惕。

  11月11日下午6点多,南京夫子庙所接报警称,有人在中华路上某银行接到诈骗电话,被骗在此汇了2万元。民警迅速赶至事发银行。

  报警人周晨(化名)告诉民警,他今天中午12点多时,在白下区家里接到一通电话。对方上来便说自己是厦门市法院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周晨在厦门市办了一张信用卡,目前已经被透支1万多元,他们怀疑其有信用卡恶意透支行为,现在要强行将周晨名下其它银行卡中的钱转账到厦门去。

  周晨立马打断对方的话,并称自己没有在厦门办过信用卡,根本不存在透支一说。骗子说:“那我让厦门市公安局的人跟你联系吧,或许他们可以跟你解释清楚。”

  没过多久,一名自称是“厦门市公安局民警”的人打电话到周晨的手机上,他上来便恐吓周晨涉嫌洗黑钱,要周晨将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转账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上。对方说道:“现在,媒体上也常报道有身份信息泄露的事件发生,你的个人信息很可能就是被冒用了。”

  周晨一下子联想到自己平时在银行工作,在开展办理信用卡业务时,他亲身遇到过不少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的事情。周晨立马记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周晨立马用电话拨通了厦门市114查询电话,在得知刚刚的两个电话确实是厦门市公检法机关的号码后,周晨对骗子的说法深信不疑。

  于是周晨立马跑到银行通过ATM机转账给对方,因为ATM有转账上限,他只转给对方2万元。然后立即拨打对方电话,可这回,他却是怎么也没拨打通,于是立马向警方报警。

  民警提醒,转账骗钱的电话诈骗虽已不算新鲜,但骗子的诈骗功力也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不能忽视这种的电话诈骗老套手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