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淘宝刷钻被骗 后拨“网络报警电话”再被骗

2012年11月14日00:55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姑娘糖糖把自个送进连环套]
  刷钻,是指网上店铺通过虚拟成交记录获取良好信誉,然后给刷信誉兼职者一笔佣金,兼职者从中赚钱。1991年出生的姑娘糖糖(化名)原本想从中赚一笔,没想到被人骗了,等她意识到被骗想抽身后,结果又落入另一个骗局。昨天,糖糖向海曙南门派出所报警求助。 通讯员 朱杰 王剑萍 见习记者 朱琳

  网上兼职被骗3000元

  11月7日,糖糖在微博上找到一个兼职,说是在淘宝网上买东西刷信誉,为网店提高人气,从中拿佣金。

  而这家店是卖游戏卡的,也就是说,糖糖需要在店里买游戏充值卡做任务,每个卡100元钱。拍3000元以上,佣金10%(报酬为300元)。

  糖糖相信了,当即付了3000元。按照约定,只要完成这些任务,糖糖就能拿到酬劳,并且拿回买卡的费用。

  可没想到,任务做完后她尝试与对方联系,却被各种理由搪塞。比如暂时没时间啊,系统不太好用啊,再等等啊,到后来,糖糖已拨不通对方电话,只是被告知还得继续做任务才能拿到佣金。

  打“报警电话”又被骗

  糖糖察觉到自己有可能受骗,于是就在百度上搜到一个所谓“网络诈骗报警电话”号码。

  接电话的是个男的,自称是中国网络监察查办处工作人员。电话中,糖糖把遭遇详细说了一遍。

  所谓监察员本就是假的,一听有人上钩就开始趁火打劫:“你所说的淘宝店确实存在,我们已经仔细看了交易记录,情况属实。姑娘,你别急,我们已与淘宝方面沟通,但暂时系统不能认证,需要你汇款过来才能帮你退钱!”

  以为找对了人,糖糖立刻在马园路一家工商银行向指定账号汇款。一笔汇了还不够退钱,继续汇……直到最后共汇了1300元钱,糖糖仍然没收到退款。

  糖糖把事情跟同事一说,这才知道上了当。扳着手指数了数,她已经被骗了两次,4300元钱就这么没了。

  昨天,糖糖终于向南门派出所报案。

  所里王警官讲述这起案子时,一边摇头一边感慨,小姑娘实在太单纯,没有防人之心。不是别人下的连环骗局,而是自己把自己送进了陷阱。

  王警官友情提醒,虚拟交易炒作信息本身就违反了公平交易原则。面对骗子抛出的“上上网点点鼠标就能赚大钱”的诱饵,大家最好留个心眼,擦亮眼睛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