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字环境下版权集体管理国际研讨会于月底举行

2012年11月19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数字环境下版权集体管理国际研讨会”月底举行]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为了探讨数字技术对版权集体管理和版权保护带来的挑战,国家版权局和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IFRRO)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杭州举办“数字环境下版权集体管理国际研讨会”。这是国家版权局和该组织首次合作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研讨会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承办。

  据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负责人介绍,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IFRRO)和国际作者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高级官员、澳大利亚、英国、挪威、新加坡和美国等国版权集体管理组织的权威版权专家将与国内版权立法、司法和行政执法相关政府部门代表、知名权利人代表、专家学者和集体管理组织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共同研讨在应对数字技术发展挑战方面,各国政府及版权和相关权集体管理组织、国际版权机构在版权管理和执法方面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和经验做法,数字环境下国外版权集体管理组织在复制权、表演权等权利集体管理方面的探索、做法和经验,数字环境下中国版权集体管理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以及政府监管,并就中国及国际关注的版权立法、执法实践等议题进行交流。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展示中国五家版权集体管理组织在发展会员、依法依规收取版权使用费和公平分配等方面的做法,进一步增进社会对集体管理制度和集体管理组织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中外版权集体管理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公众的版权意识,努力营造尊重创作、支持正版、促进传播、加强保护的社会风气。

  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是由各国复制权集体管理组织、出版商协会、作家协会等机构组成的版权领域的非政府组织,旨在通过培训、研讨、交流、协调等活动,推动各国建立合理的版权法律制度,推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总部设在比利时。近年来,该组织非常关注中国集体管理组织的发展和中国著作权法的修改情况,与国家版权局和相关集体管理组织交往密切。目前,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是其正式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是其准会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