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称巴以停火谈判“接近共识”

2012年11月21日04: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埃及称停火谈判“接近共识”]
埃及称停火谈判“接近共识”
  达卢家的哀伤 达卢一家人是生活在加沙的巴勒斯坦平民,11月18日,以色列战机在空袭中将他家的房屋完全炸毁。达卢和他的一个儿子由于当时不在家中幸免于难,而包括达卢的妻子与他们的7名子女在内的11人却不幸丧生。 11月19日,在加沙城,巴勒斯坦人参加达卢家的葬礼。 新华社/法新
  
右图:11月19日,在加沙城的希法医院,达卢(右)在停放着遇难亲属尸体的太平间外哭泣。新华社记者 陈序摄
11月19日,在加沙城的希法医院,达卢(右)在停放着遇难亲属尸体的太平间外哭泣。新华社记者 陈序摄

  综合新华社报道 以军战机19日对加沙城区、拉法地区、贝特拉西亚地区一些目标以及位于加沙地带中部的一座难民营实施轰炸,造成至少36人死亡。连日来,以军军事行动已经造成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70人受伤,逾半数伤亡者为妇女、儿童和老人。

  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

  安理会磋商未果

  联合国安理会19日晚就摩洛哥于15日提交的一份关于停止巴以冲突的媒体声明草案举行闭门磋商,但未能予以通过。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阿拉伯国家代表此前已向安理会轮值主席表示不接受安理会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继续保持沉默,强调安理会必须尽快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制止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行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则说,她将于当晚就媒体声明草案内容请示美国政府。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除非安理会在20日前发表要求立刻停火的声明,否则俄罗斯将推动安理会投票通过一份正式决议案。丘尔金此前还不点名指责美国态度“消极”,不支持安理会对巴以冲突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与埃及总统穆尔西通电话,呼吁埃及施加压力,促使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陪同奥巴马出访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9日与法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国外交部长通话,就巴以冲突协调立场。只是,美联社认定,白宫的这些举措迄今无一取得实质效果。

  潘基文将晤巴以领导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将分别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会面,以促使巴以双方尽早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

  正在陪同潘基文访问埃及的内西尔基当天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告诉记者:“潘基文正在访问中东地区,以支持由埃及主导的斡旋努力。潘基文还将分别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和耶路撒冷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领导层会面。”

  内西尔基在记者会上还说,按计划,潘基文将于20日与埃及总统穆尔西和总理甘迪勒会面。他说,潘基文此行不会访问加沙。“秘书长希望能为(埃及方面所做)努力增加外交分量。”内西尔基说。

  阿盟外长代表团抵加沙声援

  由多国外长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代表团20日抵达加沙地带,声援正遭到以色列炮火攻击的加沙民众。

  当天,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率领由13个阿拉伯国家和土耳其等国外长组成的代表团,通过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进入加沙,展开“声援之旅”。

  由于担心遭到以色列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只派出高级领导人哈尼亚的助手前往拉法迎接。预计该代表团将在加沙境内停留数小时后离开,行程包括前往加沙城的希法医院等。即使阿盟代表团已经进入加沙,但以色列战机仍在持续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

  停火谈判“接近共识”

  埃及总理希沙姆·甘迪勒19日说,由埃及作中间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的停火谈判“接近达成共识”。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18日起在埃及首都开罗间接对话,各提条件。一些媒体先前报道,以方提议签署有效期超过15年、由埃及方面作担保的停火协议,要求巴方武装停止发射火箭弹和袭击边境以军士兵;哈马斯提出,以方应当解除对加沙地带的物资封锁,停止越境打击、海岸攻击和定点清除行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埃及高层官员1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埃及方面收到“积极信号”,以色列和哈马斯均认定停火重要,正在寻求保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会见了到访的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他在会谈中说,以色列更倾向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当前的以巴地区冲突,避免更多平民伤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