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台州一货车刹车失灵造成连环事故致2死多伤

2012年11月23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台州一货车刹车失灵造成连环事故致2死多伤]

    中新网台州11月23日电(记者 古其铮 通讯员 丁锡舰)11月22日下午16时许,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公安局看守所,安徽省宿州籍驾驶员刘某在逮捕证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台州高速交警正式向刘某宣布,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岩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事故发生11月7日,刘某驾驶重型货车前往台州市黄岩区,途径G15(沈海)高速公路台州境内往福建方向1611公里附近下坡路段,车辆失控碰撞一大客车,致使大客车前移碰撞一辆轿车和因事故停在快速车道上的三辆小型车辆及在车道内活动的人员,造成车道内活动的两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和大客车上十名乘车人受伤。

  11月7日下午17时50分许,台州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警,18时01分,台州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高亮首先到达对向车道,横穿高速公路来到事故现场,眼前情形让他大为吃惊。现场一片狼藉,现场躺着几位伤员,呼喊呻吟声不断。

  之后吊车把丰田越野车吊起,车底下确实躺着两人,一名中年男子,一名年轻女子,经过医生确认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当晚20时许,现场吊车、驳货、拖车完毕,现场恢复通车。

  据交警介绍,事故原委是当日17时45分许,一辆台州号牌皮卡车在快车道上行驶经过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车道内有生姜之类的散落物,驾驶员应某立刻踩了下刹车,刚踩下刹车被后方尾随的一辆上海号牌小型轿车追尾碰撞。两车刚停下,尾随在上海车后方的台州丰田越野车由于跟车过近刹车不及又追尾碰撞上来。事故后,三辆车停在快车道上,车上人员下来查看,有的报警,有的打保险公司电话,但没有一人在后方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人员也没有撤离到护栏外面。

  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深秋傍晚天色已黑,后方驶来的车辆急急朝右避让,沈海高速公路又是大流量路段,只剩下慢车道可以通行,后方立刻出现通行缓慢和堵车现象。

  大约5分钟后,一辆杭州号牌的大客车从杭州驶往临海经过了事故现场后方,客车司机高某远远就发现了前方堵车,立刻减速慢行,刚准备起步时,一声猛烈的碰撞声,客车朝左前移,造成了连环撞击。

  原来,大客车起步时,一辆台州号牌的重型厢式货车从后面冲来撞了大客车。据货车驾驶员刘某介绍,出隧道口时,他也发现了前方堵车了,他连忙踩刹车,发现刹车失灵了,临近时驾驶员选择超右边紧急停车带避让,结果还是撞上了客车,货车自身发生了侧翻,车上货物散落一地。

  事故最惨痛的后果是丰田车的司机潘某和乘客钱某当场死亡,另外在车外活动的丰田车乘客陈某、上海车驾驶员邵某和乘客石某受伤严重,事故还导致了大客车上的十人受伤,乘坐在后面的几个乘客伤势较重。

  当晚,送到临海市人民医院的伤员有十多人,台州高速交警派了8名警力前往医院调查,有5人伤势较重,其他都是轻微伤。

  在民警的了解过程中,伤者陈女士讲到,被撞前丈夫推了他一把,才没有被车子碾压到。

  11月15日,台州高速交警部门做出了该起事故的责任认定。

  记者在认定上看到,重型货车驾驶员刘某因驾驶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未确保安全驾驶的过错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死者潘某、上海车驾驶员邵某、皮卡车驾驶员应某因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未设置警告标志的过错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另外,在车道内活动未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的钱某应承担自身死亡的次要责任,陈某、石某应承担各自受伤的次要责任,大客车上受伤乘客不承担事故。

  11月8日,驾驶员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台州市黄岩区公安局刑事拘留。11月22日,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岩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