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车展麦当劳只标示高价套餐 被指误导消费者

2012年11月27日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车展麦当劳只标示高价套餐 被指误导消费者(图)]
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地下的麦当劳餐厅里所有用于标示出售餐品的灯箱上只标出了售价45、46元的A、B、C、D四种套餐以及几种甜品,却未提及其他销售单品的价格。 中新网 王槊摄
  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地下的麦当劳餐厅里所有用于标示出售餐品的灯箱上只标出了售价45、46元的A、B、C、D四种套餐以及几种甜品,却未提及其他销售单品的价格。 中新网 王槊摄

  中新网11月27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在拥挤嘈杂的车展现场吃饭总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尽管各种车展展馆均有餐厅、快餐点等设施提供,但其相比外部高昂许多的价格却总为人诟病,所以多数人更愿意寻找那些定价相对规范的“洋快餐”来解决问题。然而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届广州车展上,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发现,作为“洋快餐”代表的麦当劳并没有在快餐定价上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近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地下的麦当劳餐厅里,记者注意到,该餐厅所有用于标示出售餐品的灯箱上只标出了A、B、C、D四种套餐以及几种甜品,放置在点餐台上的图示卡片也标注着同样的内容。四种套餐中均包含一个汉堡、一杯可乐、一份麦乐鸡和一份薯条,价格则只有两种:45元和46元,而一张车展的普通观众门票价格也不过50元。

  记者在排队点餐时发现,该餐厅并没有像其它麦当劳餐厅一样,在显著位置张贴出汉堡等单品的价目表,负责点餐的工作人员也未主动提及餐品是否可以单点。后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该餐厅的汉堡等食品均可单点,然而几乎所有顾客都点了套餐。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正在用餐的顾客,他们均表示自己以为这家麦当劳只有套餐出售,并抱怨花将近50元吃一个套餐实在太贵。

  一位在此用餐的参展商工作人员说:“我们来这吃饭都匆匆忙忙的,哪有时间考虑这些事情?看见他们的价目表上只标着套餐,以为这里只有套餐卖。”另一位用餐的顾客则表示:“碰上点餐高峰,那么多人排队,也不好意思问这问那,所以就直接点了套餐。”有数名购买了套餐的顾客在得知该餐厅的汉堡可以单点后表示十分气愤。一位女性顾客说:“一般女孩子花十几块钱买个汉堡就能吃饱,结果花那么多钱点个套餐,薯条、鸡块还都剩下了,这样太浪费了。麦当劳这样根本就是在误导我们做不必要的消费!”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安百山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认为,根据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8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而第19条则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商店提供商品应当明码标价。安百山表示,作为餐厅,有义务标出所销售每样产品的单价,而不应只标示套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