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坚持对富人增税 与共和党矛盾日益尖锐

2012年12月03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坚持对富人增税 与共和党矛盾日益尖锐]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为解决财政悬崖陷入僵局,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矛盾日益尖锐。奥巴马坚持对富人增税,指责共和党“强行抵制中产阶级减税”。共和党则称奥巴马的计划是“开玩笑”。

  奥巴马的主要预算磋商代表说,除非反对派议员同意对美国的富人增税,否则不会就防止所谓的财政悬崖达成任何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日在美国的访谈节目中说,这是奥巴马政府愿意同国会共和党人就防止年底政府支出和税务政策危机进行合作的唯一途径。

  奥巴马在每周例行电台广播中指责共和党“强行扣押中产阶级减税”。代表共和党一致看法发言的犹他州国会参议员哈契(Orrin Hatch)则毫不客气地指控奥巴马的计划“使诈、诱人上当”价码节节高升,拿国家财政大计“开玩笑”。

  奥巴马在每周广播与网络演说中再次强调,他的计划兼顾加税和开支,让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富人停止减税,以便增加政府1.6万亿美元收入,维持中产阶级的减税,并把增加的收入投资于教育和研究,增强国力。他表示:“国会现在就可以做到。他们可以让各位的家庭怀抱安全感过新年。”

  奥巴马在演说中表示,共和党因为不愿提高最有钱美国人的税率,“挟持中产阶级减税优惠措施来要挟”,这种作法“令人无法接受”。他建议国会踏出第一步,先采取两党都同意的措施,通过法案维持中产阶级的较低税率。

  但哈契明言,为削减国债寻求长期解决方案的国会议员,绝对无法从奥巴马本周提出的“开玩笑计划”找到答案。他说,奥巴马的计划是典型的“零售商促销诈术,是诱入上钩的钓饵”。

  哈契指出,奥巴马所谓的“解决危机面面顾到做法”,加税幅度比他竞选时的主张增加一倍,他提出的花费数十亿美元刺激经济开支计划,都是竞选期间从未提过的要求。这种做法无异于诱使共和党因看到廉价品出售广告而进店内购物,然后获知廉价品已售完,只好转买更贵的商品。

  如果奥巴马和共和党达不成协议,6000亿美元的削减开支和增税将于明年1月1日自动生效。人们担心,美国经济将重新陷入衰退。

  双方的协商反映了民主党人和共和党思想分歧的核心。奥巴马竞选连任的纲领是对个人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提高征税,以便能增加财政收入。但是共和党人坚持认为,增税将扼杀小企业,减慢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机会的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