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圣诞心愿 香港家长与子女落差大

2012年12月03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圣诞心愿 香港家长与子女落差大]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圣诞将至,又是与家人朋友相聚的好时节,有调查发现,虽然不少香港家长愿意花费更多与子女庆祝,但是双方期望落差甚大,例如家长眼中最佳礼物是玩具及文具,子女最想收到的却是电子产品;同时家长于食大餐、买礼物上毫不吝啬,但是对于时间则较为计较,仅约一成家长能够花上五天假期时间陪伴仍在就读小学的子女,在职父母分身不暇问题仍然严重。

  香港屯门时代广场与香港家庭教育学院上月6至15日,电话随机抽样访问782名中小学生家长,以及763名中小学生,了解他们在圣诞节期间的消费模式及期望,结果发现,家长较过去更愿花钱庆祝,去年同一调查中,花费1500元(港币 下同)至4000元的不足四成,今年则上升至四成六,而花费1500元以下的则由去年近六成,跌至不足五成。

  对于学生来说,圣诞亦是外出庆祝的绝佳机会,七成五受访小学生认为食圣诞大餐及送圣诞礼物是过节必备活动,接近四成中学生则希望父母会于假期中一同外游庆祝。

  虽然花费数额或较以往多,钱却不一定花得其所,调查同时揭示家长子女之间的期望落差,中小学学生眼中,最想收到的圣诞礼物是电子产品及计算机游戏,比例达到三成,但是只有约一成半家长计划向子女送上有关产品。

  对于家长来说,玩具和游戏产品,以及文具书籍似乎是更佳选择,比率大约两成,不过只有不足一成学生希望收到文具书籍作为圣诞礼物。

  谈到消费,家长甚为豪爽,但是若要花时间陪伴子女过节,则不是太多家长轻易做到,接近三成小学生表示会花五天或以上与父母相处及沟通,但是只有一成多小学生家长表示可以抽出五天时间,完全未能抽空或是只能抽空一天的只有约一成,调查机构认为,结果反映香港在职父母工作仍然繁忙,直接影响照顾子女情况,提醒家长留意。

  香港家庭教育学院主席狄志远表示,配合学校假期,在如圣诞节等传统节日中,家长与子女往往有机会增加相处,提醒家长除了物质需要之外,亦要更多关注子女不同方面发展,包括学业及其它成长问题,不能只将注意力放于消费活动,例如在送礼物及食大餐等传统活动外,亦要设法加强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