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因长期感情不和与情夫合谋杀丈夫被判无期

2012年12月13日15:2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原标题 [与情夫合谋对亲夫下狠手 1997年作案女子今天被判无期情夫获死缓]

  本报讯(记者王巍)与丈夫长期感情不和,于是与情夫合谋,将丈夫杀死。

  今天上午,妻子刘某因为故意杀人罪被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其情夫王某被判处死刑,缓刑两年。

  法院审理查明,刘某与31岁的丈夫夫妻感情长期不和,刘某与王某相识后,二人发生两性关系。1997年10月,王、刘两人预谋杀害刘的丈夫,王某遂纠集其弟共同商议杀害刘某丈夫之事。

  同年11月下旬的一天下午,王某与其弟弟将刘某丈夫带至本市房山区长阳镇高佃村一租住房后,由王某弟弟扼住刘某丈夫的颈部,王某持木棍猛击其头部数下,致刘某丈夫重度颅脑损伤,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事发后,刘某与王某逃离现场。王某继续在通州打工,刘某则表示,不想再与王某继续下去,于是两人分道扬镳。

  在法庭上两人将杀人的责任互相推诿,都说对方是杀害刘某丈夫的主谋。

  妻子:离婚不成起杀心

  据现年49岁的刘某表示,1987年左右,刘某与丈夫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刘某说丈夫婚后游手好闲,还经常管她要钱,不给就打,1997年夏天,刘某提出离婚,丈夫不同意。

  由于丈夫欠王某几千块钱,王某于是白住在刘某家抵债,一来二去刘某与王某就熟识并发生了性关系,在了解了刘某的处境后,王某表示想把刘某丈夫弄死,刘某则说教训教训他,揍他一顿就算了。

  此后大约10多天,王某告诉刘某说,把她的丈夫约出来吃饭并把他弄死。事后,刘某说弄死丈夫是因为丈夫经常打她,并且不同意离婚。

  情夫:弄死亲夫就结婚

  据王某说,杀害刘某丈夫的事情是刘某自己提出的,刘某曾经向他表示,由王某弄死丈夫,然后她与王某结婚。

  王某安排弟弟假扮成租房的,把刘某丈夫骗出家门再找机会动手。此间,刘某向王某弟弟提供了丈夫的具体住址。

  1997年11月,王某弟弟把刘某丈夫带到新发地市场北大门,王某则带了一个针管灌满农药放在兜里,当时想用注射农药的方法把刘某丈夫弄死。

  中午,三人在新发地市场附近喝酒吃饭,饭后王某兄弟将刘某丈夫带到一出租住房,实施了犯罪。

  法院判决

  王某辩解称,是刘某提议杀人,刘某则辩解说自己并没有杀人的故意。法院经查:经法庭举证、质证可以相互印证三被告人参与了预谋杀人,且能证实刘某为方便实施杀人计划,提供了被害人的住址和具体的作案地点,案发后三被告人共同逃匿的事实。

  法院认为,王某兄弟以及刘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

  鉴于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基本犯罪事实,并揭发同案犯其弟弟的共同犯罪事实,且其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家属的部分经济损失。

  刘某到案后揭发同案犯王某的共同犯罪事实,且在审判期间取得其与被害人共同生育女儿的谅解,故可对三被告人分别予以从轻处罚,判处王某弟弟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判处刘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三名被告人赔偿被害人家属36万余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