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新娘”丈夫携妻心愿 继续行慈善之路(图)

2012年12月11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最美新娘”丈夫携妻心愿继续慈善之路(图)]
“最美新娘”丈夫携妻心愿继续慈善之路
  12月7日,“最美新娘”李成环追悼会在青海省西宁神安殡仪馆举行,甘肃青海两省人民在这里共同送别这位“最美新娘”,2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追悼仪式。图为李成环的遗体被抬上灵柩车的那一刻,她的家人难以抑制内心悲痛。胡钟艺 摄

  中新社兰州12月11日电 题:“最美新娘”丈夫携妻心愿继续慈善之路

  中新社记者 丁思

  左手臂带着甲板,半卧躺在病床上,指甲中仍残留着清晰的血渍和伤痕,“最美新娘”李成环的丈夫龚大锬已从青海回到兰州进行康复治疗。11日,见岳父前来看望自己,龚大锬跪地伏在老人的双腿上,孩子般大哭起来。

  龚大锬说,妻子没有走完的路,他要继续走下去。

  两个月多前,33岁的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员龚大锬和25岁的代课教师李成环走进婚姻殿堂。两人工资合起来仅2000多元人民币,但他们将新婚蜜月旅行改为到青藏高原献爱心,带着700双棉鞋去玉树的孤儿学校,为孩子送去冬日的生活用品。返回路程中却遭遇车祸,李成环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和腹中孩子,丈夫龚大锬受重伤。

  事后,匿名捐款、为夫妇俩无偿献血、自发的纪念仪式……人们尊称这个善良女孩为“最美新娘”。12月7日,李成环追悼会在西宁举行,玉树孤儿院的孩子们和西宁市民赶来为她送行。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龚大锬赴陇南灾区送爱心,这也开启了他的慈善事业生涯。玉树地震发生后,他又前往玉树捐送物资。

  “每年都想要去看看孩子们”,龚大锬说,民族气节是最重要的,只要民族团结,国家才会强大。

  龚大锬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对自己生活非常严格,他说温饱就可以了。“每年,我也会攒些钱,资助他去玉树。”

  龚大锬说,每次逛街,给妻子买东西的提议都会被她拒绝,“她总是说这些钱可以攒起来,给需要帮助的人”;人生很短暂,不要总为自己谋求太多,周围还有很多人需要关心和帮助,哪怕是一个微笑,也是关心和帮助。

  对于今后生活的打算,龚大锬坦言,“赡养父母和慈善都会坚持下去,我不仅是老人的女婿,更是他们的儿子,将完成妻子的心愿尽孝尽责;慈善也会坚持做下去,鼓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

  甘肃省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11日专程看望龚大锬及其家属。他说,你们很平凡,但太伟大,也太让人感动。

  兰州市目前已号召全市向李成环、龚大锬夫妇学习。虞海燕说,他们的事迹唤醒了更多的人去做慈善。虽然很普通,但会教育、引导更多公务员、民众像他们一样,正如歌词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龚大锬的主治大夫张思胜说,他的病情比较稳定,伤口愈合较好。目前正进行专业康复治疗,促使肢体功能的恢复。医院还将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兰州“80后”上班族陈铭说,李成环夫妇的事迹让我不禁潸然泪下,她告诉我们“活着还有更有意义的事可以做,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相对于这夫妇俩来说,自己经常哀怨命运的不公,做得实在太少,很惭愧。

  “妻子把一生的爱都给了藏族同胞。”康复之后,龚大锬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将妻子的骨灰洒到玉树的大江大河中,让她的爱庇佑着所有人健康快乐地生活。(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