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青岛一村书记坐拥过亿房产 村民举报遭关押

2012年12月17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曝青岛一村书记坐拥过亿房产 村民举报遭关押]
  “青岛即墨八里庄一村书记于保成及其子女和家属名下有房产34套之多,其中不乏上千平米的门头房和厂房等,还有部分产权不清晰的房产无法统计,就目前已知的房产粗略估计价值约上亿元!”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如上帖子,帖子后面还附上了详细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明细”。

  网闻寻真

  近日,网络上“房哥”、“房嫂”、“房叔”的消息此起彼伏。《有图有真相:一个村长就有30多套房产,青岛房爷来了!》一帖一出,再次掀起轩然大波。帖子声称,山东省即墨市通济街道办八里庄一村书记于保成有34套房产,价值过亿。本报记者赶赴事发地山东省即墨市,联系了举报者,并采访了于保成和当地有关部门,发现房子问题只是冰山一角。

  网曝房产多在子女名下

  即墨市位于山东半岛西南部,是一个经济强市,八里庄一村在市区的中部偏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城中村,村民1900多人,300多户。帖子举报该村村支部书记于保成坐拥34套房产,价值过亿。

  根据帖子的内容,记者逐一找到了这些被曝房产,并联系上了举报人八里庄一村的十几位村民。

  记者了解到,在网曝的34套房产中,村民们说已经在房管部门查实登记的有25套,其余的由于是小产权房,村民们查不到房管部门登记的信息。

  这些房子的坐落位置、面积、用途、登记的房主名称都被村民们一一列了出来。

  记者注意到,这25套房产共登记在8人名下,分别是于保成和他的两个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孙子和外孙,登记在于保成名下的仅有3处。

  房子类型有居住房、门头房、厂房等,建筑面积大小不一,类型各样。居住房有100多平方米的也有200多平方米的;门头房小的有50多平方米,大的有1000平方米,还有两千多平方米的厂房。

  记者按图索骥,首先找到的是登记在于保成儿媳于爱红名下的一处住房,这个住房位于嵩山二路52号。小区一位热心的居民证实,这个位于三楼的单元房就是于爱红家的房子。

  村民说,在当地交通部门工作的王俊秀是于保成的二女婿,村民举报他名下登记有三处门头房,一个600平方米、一个189平方米和10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三处门头房位置都非常好,已经出租给别人经营。现场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些房子值钱了哇,没有一两千万是买不下来的。他说,这块最便宜的门头房每平方米都在12000元以上。

  记者一共查看了27处房产,其中门头房13处。由于有的是几套房产连在一起,记者无法分清到底有多少套,都算作一处,这些房产,面积不均。

  根据村民汇总房产登记面积,仅13处门头房就有3500多平方米,如果加上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住房和村民们未核实的十几套门头房、住房,村民举报这些房产价值过亿显然并未夸大。

  举报四年没有讨到说法

  “这些房产有4套不在我们村,其余的全都在我们村里。”村民们说,于保成在青岛市区还有房子,具体位置目前正在找。

  引发村民举报“房爷”的,并非是于保成的这些房子。

  村民们说,他们是从2008年开始举报的,一开始,他们反映的并不是于保成家房子的问题,而是于保成私卖村集体土地和村民宅基地的问题。没想到,在举报的4年中,村民们不但没有讨到说法,村民代表还先后三次被关押了起来。

  “于保成在当地的势力很大,他从1971年就担任村支部书记,他儿子于益淑也在村里工作,村支部一共三个人,他们家就占了俩。”村民们说,村民们举报了几年,不但没有一点成效,反而发现于保成和一些官员的关系好像更密切了。

  “他们曾经放出话来,我们举报到哪里,他们就能把钱铺到哪里”。村民们说,网上发帖举报也是走投无路的无心之举,没想到引起这么大反响。

  村民举报问题正在调查

  村民们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记者展开了调查。

  村民们反映的第一个问题是,于保成私卖村民200亩宅基地,导致村民宅基地被别人侵占,无处建房居住。

  记者发现,当地媒体早在2008年,就以《即墨200亩宅基地被私售村民四世同堂挤平房》为题进行了报道。

  记者调查证实当时村委会是以村民的名义申请的宅基地,然后倒手卖出,全村共涉及400多套房子,200多亩宅基地。

  当时的官方表示会进行调查,但通济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村民住房困难,只能通过城中村改造来解决”。村民们认为,应该追究于保成的责任,查查这些卖地钱到底去了哪里?

  村民们反映的第二个问题是,村里一块土地被于保成私自卖给了开发商。

  记者注意到,村民们反映的是世纪花苑小区。这个地方原来是八里庄一村的纸箱厂和货场用地,共占地33.62亩。村民们反映,这块土地,公开卖给开发商的只有21亩左右,其余的没有办手续,于保成私自将剩余的土地卖给了开发商。

  记者从即墨市国土资源局出具的一份意见书中看到,即墨市出让给开发商的只有21.89亩,剩余的11.73亩仍为八里一村集体土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土地已经被开发商建成了房子,既有住宅楼也有门头房。村民们说,在这里,于益淑和王俊秀名下分别登记了一个450平方米和600平方米的门头房。

  几经周折,记者在通济街道办事处拨通了于保成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房子的问题他已经向即墨市纪委和街道办胡主任进行了申报,有什么问题找纪委和胡主任去。

  通济街道督查办副主任张林在几经请示后,告诉记者,本月初,村民曾经来反映过问题,办事处正在组织调查;村民2008年以来上访的问题市纪委也曾经口头答复过。

  张林告诉记者,目前,即墨市纪委已经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相信结果很快就能出来。他让记者回去等最后的公开结果。(记者 姜东良)

  作者:姜东良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