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财政悬崖谈判进入冲刺期 本周或有实质进展

2012年12月19日08: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财政悬崖谈判进入冲刺期 本周或有实质进展]
  美国白宫和国会为避免“财政悬崖”进行的谈判明显提速,奥巴马和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17日举行了八天以来第三次面对面的会晤,双方在对富裕阶层增税和开支削减规模等关键分歧上都有所让步。外界预期双方有望在年底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受此提振,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7日全线收高,其中标普500指数上涨1.2%,创下近三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财政协议初见雏形

  美国媒体16日报道称,博纳首次在财政预算提议中加入了提高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裕阶层税率的内容,成为协商双方打破谈判僵局的重要一步。17日,奥巴马和博纳再次举行面对面谈判,双方没有透露谈判细节,但都表示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作为对共和党在富人增税问题上让步的回应,奥巴马在最新谈判中也提出了一份新的预算提议。据消息人士透露,新提议且较此前版本有了更大变化,内容包括总额1.22万亿美元的减支措施和1.2万亿美元税收收入措施。经过上述调整后,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在减赤目标上的差距有所收窄。

  在新提议中,奥巴马不再要求永久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而是要求两年调整一次。但对此共和党方面仍坚持将举债上限的调整与开支削减挂钩,并将债限提高幅度限定在一年内。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债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16.4万亿美元的法定上限,明年2月中旬左右会用尽剩余的借贷能力,陷入违约风险。

  此外奥巴马还建议调整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联邦项目中通货膨胀的计算方式。采用新的计算方式后,通货膨胀增速会减慢,从而有望降低以上项目支出的年增长率。白宫预计此举能够在未来十年节省约1300亿美元。但奥巴马的这一提议预计会面临部分民主党人的反对。

  在富人增税问题上,奥巴马并未完全接受博纳提出的增税提议,但也没有继续坚持对25万美元以上的富裕阶层增税的强硬立场,而是将增税门槛设定在40万美元,同时保留其他阶层的税率在现有水平不变。

  消息人士称,这并非奥巴马的最终提议。博纳的发言人17日表示对奥巴马的最新提议表示欢迎,并称奥巴马此前的提议都是“不切实际的”,现在的调整是“朝正确的方向迈进”。博纳方面希望继续与奥巴马开展讨论,以达成一项真正平衡的协议,并开始解决支出问题。

  本周或有实质进展

  分析人士认为,两党之间在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上的分歧明显收窄,协商势头不断向好。不过即便谈判双方达成初步协议,这也仅仅是解决“财政悬崖”的第一步。谈判双方仍需要向各自党派争取广泛支持。如果众议院代表保守势力的共和党议员认为博纳在税收问题上做出了太多的让步,那么在众议院通过财政协议可能将面临挑战。如果奥巴马在减支问题上让步太多的话,一些民主党人也可能会不支持协议中的条款。

  据美国媒体报道,博纳预计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上午向共和党众议院议员就协商情况进行探讨。除非谈判达成的协议获得众议院241位共和党议员中的大多数支持,否则博纳不会在众议院就任何协议结果进行投票。据共和党方面的消息,如果博纳的提议没有在众议院遭到强烈反对,他将寻求与奥巴马在本周三完善最终协议。

  被视为“财政悬崖”最终解决方案的财政预算协议立法工作则需要等到圣诞节后才能正式完成。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17日表示,参议院将在圣诞节后完成“财政悬崖”相关谈判内容的收尾工作。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康托尔表示,众议院可能在本周末针对“即将到期的法律条款进行相关立法”,这些条款即指将到期的减税政策。康托尔称,众议院在圣诞节期间及其之后都将开会。(杨博)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