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德基抗生素残留不合格 百胜集团“知情不报”

2012年12月22日01:45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百胜集团多年“知情不报”]

  继央视曝光抗生素超标“速生鸡”流入百胜餐饮集团的信息后,20日晚,上海市食安办发布关于百胜集团的相关调查:2005年8月以来,百胜委托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简称“市食药检所”)进行第三方检测,其中2010年至2011年,曾检出8批产品抗生素残留不合格,均报给百胜。不过,百胜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停止与相关供应商的合作,从未向相关监管部门报告结果,也未向公众做过任何消息披露。据新华网

  【调查】 百胜涉嫌故意不送检六和产品

  昨日上午11:57,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微博公布,称12月18日对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监督抽检了8批次鸡肉样品,检测了抗菌、糖皮质激素、抗病毒类等3大类药物29项指标,结果显示有1件样品疑似检出金刚烷胺。

  上海食药监局称,鉴于目前尚无食品中金刚烷胺残留量的检测方法标准,故需要对这一检测结果进行确认,并组织专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记者了解到,金刚烷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农业部2005年发出《关于清查金刚烷胺等抗病毒药物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金刚烷胺、金刚乙胺等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和使用,违者按生产、经营假兽药和使用禁用兽药处理。

  上海食药监局还表示,本着对消费者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市食药监局迅速组织监管人员赴百胜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对可疑批次产品依法进行封存,并责令企业立即召回相关批次产品。

  【回应】 2010年自检发现问题即封存退货

  肯德基方面发表说明称,2010年,肯德基在自检中发现六和集团旗下临沂工厂供应的鸡肉产品抽检药残不合格,立即做出相应批次产品封存退货及要求供应商整改等措施,2011年全面停止六和临沂工厂的供货资格。2012年,综合考虑安全风险,决定终止六和集团的供应商资格。

  上海市食安办:百胜应正视有8批次产品不合格的事实。百胜集团有关负责人19日对媒体表示,他们能够出具用以证明来自六和集团的原料是全部合格的单据。对此,上海市食安办主任阎祖强表示:我们认为,百胜集团应该基于事实,负责任地发表有关信息。现在可以明确的是,我们已经掌握了上述8份不合格检测报告的正本,所有不合格的检测报告也在第一时间就由检测所送达至百胜集团,对于这些事实,百胜应该承认。

  【质疑】 肯德基的声明存在诸多疑点

  针对媒体关于山东“速成鸡”进入肯德基物流一事的报道,18日,肯德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作出解释,但央视记者调查发现,肯德基的声明存在诸多疑点。

  肯德基声明,要求所有供应商对专供肯德基的鸡肉产品进行药残检测,肯德基物流中心收货时须收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药残检验报告。

  山东六和集团告诉记者,因为肯德基的价格压得太低,是他们在今年主动停止了和肯德基的合作。肯德基官方声明里只提到六和集团,而回避了其他涉事企业。而山东银泰食品公司也是肯德基的供货商,记者昨日向银泰食品公司所在的山东滕州市宣传部进行了核实,证实银泰食品公司在今年近期还向肯德基供应过鸡肉产品。

  央视记者在六和集团拿到几份出库单,出库单表明今年出库销往的地方分别还有肯德基广州配销中心、肯德基沈阳配销中心。

  肯德基声明,每年要对供货商进行检查,包括饲养日志和用药记录,以及年度资格审查。

  央视记者调查了解到,饲养日志和这些用药记录都是形同虚设,动物的检验检疫无法证明这些食物的安全可靠,供货商并没有对这些产品进行药残检测。

  延伸阅读

  百胜集团

  百胜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有超过3.3万家连锁店和84万名员工。其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塔可钟和小肥羊等多家餐饮公司。

  金刚烷胺

  金刚烷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美国于亚洲感冒流行的1966年批准其作为预防药。并于1976年在预防药的基础上确认其为治疗药。该药对成年患者的疗效及安全性已得到广泛认同。但治疗剂量与产生副作用的剂量很接近,对高龄者及有慢性心肺疾病或肾脏疾病者的剂量和给药计划很难确定,因此尚未在临床上推广应用。在日本,金刚烷胺一直作为帕金森病的治疗药,直到1998年才被批准用于流感病毒A型感染性疾病的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