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高铁贯通促广州南站大枢纽地位凸显

2012年12月26日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广高铁贯通促广州南站大枢纽地位凸显]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郭军 曾勇)记者26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华南最大高铁站—广州南站自2010年1月30日开通以来,深受旅客热捧,截至今年12月25日,发送旅客已达3500万。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将促使广州南站大枢纽地位日益凸显。

  广州南站是京广高铁南端最大的车站,是连接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和广深港高铁的重要枢纽。据广铁介绍,车站目前武广高铁方向日常开行动车组68对,广珠城际方向42.5对,广深港高铁广深段18对,日均发送旅客5.8万人次,到达旅客5.8万人次。

  京广高铁贯通后,广州南站将开行动车组列车112对,将开行最远的列车是开往北京的高速动车组,跨粤、湘、鄂、豫、冀、京六省市,行程高达2298公里,超过京沪高铁运营里程。

  广州南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自2007年开工建设,2010年年初投入使用。车站从构架上分为地面层、出站层和高架层三块,最多可容纳5300人同时候车。车站目前有6个售票厅提供人工售票服务,81台自动售票机为旅客提供自助购票服务。

  广州南站从设计和使用功能上彰显了“大枢纽”地位,实现了大客流、无障碍候车、出行以及换乘。未来还将与在建的南广、贵广铁路无缝对接。同时,将与中国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项目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紧密连接。纵贯南北的铁路交通大动脉京广高铁贯通后,强大的“虹吸效应”将带来巨大客流,使广州南站大枢纽作用进一步凸显,发挥对珠三角、沿海、西南地区的强大交通辐射力。

  在与地方市政交通连接方面,广州南站核心区有连接东南西北的“两横两纵”快速公路主干道,东新高速公路、广明高速公路、南大干线和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呈"井"字形环绕。目前,已有15条公交接驳线路和地铁2号线联通广州南站,远期还将有广州地铁12号线、7号线及佛山地铁3号线与广州南站相接。密集地公路地铁对接,将极大地方便广州市区以及周边城市旅客周转换乘。

  “京广高铁贯通后,广州南站将助推广州交通大都市建设进程,广州南站的大枢纽地位将培育辐射广佛两座城市商务商贸功能,未来广州南站周边将形成集出行购物、文化娱乐、居住有机互补的复合空间体。”广东省长期从事高铁研究的学者金一兵教授认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