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红会就募款发霉道歉 承认存管理不善等问题

2013年01月02日02: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超
原标题 [募款发霉长毛成都红会道歉 承认存管理不善问题]

  称工作确实存在管理不善等问题,将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

  新京报讯 (记者李超)日前,四川省成都市红十字会在网上就募捐箱监管问题发表的说明指出,其工作确实存在管理不善等问题,并对此向社会道歉,还将对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

  近日,成都市红会在汶川地震后设立的募捐箱善款被曝因多年未取,导致箱内纸币长出白毛。据当时出资制造募捐箱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原本应放在公共场所的募捐箱,有些被严重损耗,甚至被盗,最后超过500台募捐箱被弃于仓库(新京报2012年12月26日报道)。

  成都红会:将配合红总会调查

  2012年12月31日晚上6时31分许,成都红十字会在四川在线发布《关于成都市红十字会视频募捐箱监管的说明》。

  该说明指出,“近日,有关媒体反映成都市红十字会视频募捐箱监管情况,我们高度重视,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成都红会在说明中表示,对于媒体反映的情况,说明其工作中确实存在管理不善等问题,“将深刻反省,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彻底自查自纠,促进成都市红十字会工作规范运行。”

  成都红会表示,他们将认真配合中国红十字总会和四川省红十字会进行调查。如有问题,他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成都红会还在说明中称,每一分钱都是一片爱心,他们倍加感激和珍惜。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工作的监督,他们真诚地欢迎媒体和公众对成都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

  红会社监委:将发布调查结果

  2012年12月26日晚,成都红会曾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说明,但在第二天(27日)该说明就从网上被撤下。对于撤下原因,成都红会未予以相关回应。

  2012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派出调查组三人前往成都调查募捐箱内纸币发霉一事,新京报记者受邀一同参加调查。调查组已于2012年12月30日回到北京,并将于1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的官方微博也发布该消息,并表示“这个态度红会社监委表示欢迎,请社会公众对成都红会的工作予以监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