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方没集体供暖 南京村民搭帐篷取暖过低碳生活

2013年01月05日08: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原标题 [寒冬里搭帐篷取暖,省钱又低碳]
搭在门口的帐篷。
搭在门口的帐篷。
村民在帐篷取暖。
村民在帐篷取暖。

  寒冬,对于苏皖交界的南京浦口石桥石村村民来说,再冷他们也感到不是一件头疼问题,虽然不少村民家中安装了空调,但他们很少使用,因为村民们自有取暖的妙招,几乎家家都在门前搭起了帐篷取暖,真正过起了“低碳生活”,感到生活很是快乐。

  家家门前搭帐篷成一景

  来到石村村头,居民们几乎每家门前都搭起了一个塑料大篷,成了村内一“景”,有小房子模样,还有拱形式样的,形态各异的大篷很是吸引人的眼球。记者看到一些用竹子、塑料布、还有一些铁架子搭建而成的帐篷,用于支撑帐篷四个脚的铁架插在地里,大篷一头开出一道“门”,“门”的大小可以调节。在帐篷内的“小天地”各家不一样……

  搭帐篷取暖过起“低碳生活”

  说起每家门前都搭起的塑料大篷,石村村民们个个津津乐道:“这东西太好了,天然空调,只要太阳一升起,里面会很暖和,比空调还要好,更不费电钱,咱们真正过起了低碳生活。”

  原来,这是石村人的天然“空调”,早些年农村确实没有人家买得起空调,一位机灵的村民在冬天的时候,用地里搭塑料大棚多余的材料,在门前搭起了这样的大篷,谁知道这样的大篷既挡风又透阳,在寒冬里真是起到天然“空调”的作用。暖暖天然“空调”屋,也让一家人更温暖起来。

  一些年轻的妈妈抱着可爱的宝宝在里面,一会儿宝宝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在里面聊天拉家常很是惬意。“有了这个,我们不怕冷了,再冷的天,在里面过一会儿浑身就暖和起来。”今年61岁的蓝全秀大妈,每到冬天,这个温暖的小天地就是她陪年过八旬老母亲聊天的地方,老人很是快乐。

  天然“空调”一天可省二三十元电费

  村民聂海星家有一幢二层的小楼,里面安装了三台大功率的空调,虽然楼房内当太阳晒进来也有一丝暖意,但昨天上午记者在他家屋内还是感到很冷。而记者走进聂海星家门前搭起的天然“空调”塑料帐篷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聂海星家人拿出温度计测量了里面温度,记者看到有22℃。聂海星说,这个帐篷里面温度还可以调节,高了将“门”打开大一点,低了放小一点,为了使里面空气对流,他们还在帐篷另一侧开了“窗”户。而“窗”户上还有一个约5厘米厚的塑料板,以保证热气不流失,寒气进不来。

  聂海星说,每家搭这样的塑料帐篷,费用并不高,好一点也就在400元一顶,稍差的100元。可是这塑料帐篷对他家来说,一天可省二三十元电费。

  据了解,在浦口石桥石村一带,因为搭建塑料帐篷取暖省电,搭的村民多了,石桥镇上还产生代加工塑料帐篷的企业。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