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提出构建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

2013年01月07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提出构建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
  中新网广州1月7日电(王华 李妍)广州市政府会议7日审议通过的《广日集团推进垃圾焚烧环保装备产业化实施方案》中提出,力争用5年时间,以广日集团为龙头,构建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带动关联产业产值可超千亿元人民币。

  该份《实施方案》提供的数据显示,至2015年底前,广东省规划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36座,处理规模为每日4.31万吨,投资约222.8亿元。

  《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广州垃圾焚烧环保装备产业化发展的五大措施:以广日集团为龙头,广环投集团为载体,实现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建设、运营与环保装备制造“双轮驱动”、专业化发展;尽快完成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实现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产化设计目标;加快建设以广日集团为龙头、广环投集团为载体占地面积约100万m2的广州环保装备产业基地;分阶段完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任务;组建城市环境工程研究院。

  据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陈雄桥介绍,广日集团2002年进军环保产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初步掌握了世界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和烟气处理技术,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和业务链,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固废处理环保服务商。广重集团具有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是华南地区大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实施方案》融合两大集团能力,使垃圾焚烧发电设备成套集成、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和装备产业化具备了扎实的基础。

  根据该《实施方案》目标,以广日集团控股的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环投集团)为载体,掌握垃圾焚烧发电核心技术,形成自有知识产权技术体系,构建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实现环保装备能力系统集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升、带动省内环保装备及关联产业产值超千亿元,争取打造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先进环保装备制造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