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格尔被提名美国防长:曾参加越战 经商成富翁

2013年01月08日04:0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奥巴马提名共和党人哈格尔任防长]
2008年7月21日,伊拉克,奥巴马与时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中)及参议员哈格尔(右)共同乘机视察。资料图片
  2008年7月21日,伊拉克,奥巴马与时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中)及参议员哈格尔(右)共同乘机视察。资料图片
查克·哈格尔
查克·哈格尔 现年66岁,曾在越南战争中服役,胸膛里至今还留有残存的弹片。哈格尔1996年加入参议院,2009年退休任教。
约翰·布伦南
约翰·布伦南 1955年生于爱尔兰移民家庭。在中情局任职25年,2001年任中情局副局长,是白宫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

  哈格尔支持与伊朗和谈,对以色列不友好;提名引发美国两党争议

  美国白宫官员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7日提名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为美国新一任国防部长,接替即将卸任的莱昂·帕內塔。如果顺利就职,哈格尔将成为第二位加入奥巴马政府的共和党人。

  哈格尔曾反对同性恋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成功实现连任,他将于本月20日开始新一届任期。目前,奥巴马正在考虑更换部分内阁成员。美国法律规定,内阁部长由总统提名,并须经过参议院半数表决通过才能生效,但一般情况下,国会会通过总统的人事任命。美国媒体援引白宫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将于7日下午宣布这一提名。

  据悉,奥巴马早就属意哈格尔在其第二任期内担任国防方面的重要职位。去年12月末,奥巴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哈格尔大加赞赏。奥巴马说他曾与哈格尔共事,哈格尔是个“爱国者”,曾在参议院做出佳绩,在越南战场也“表现英勇”,是出任国防部长的理想人选。

  哈格尔是一名共和党人,此前曾发表过反对同性恋的言论。哈格尔虽然在两周前公开为自己之前的“不友好”言论道歉,称他公开支持在军队服役的同性恋者,但部分民主党人士还是抓住这一点,反对奥巴马的这一提名。

  哈格尔被批对伊软弱

  共和党内对奥巴马提名哈格尔出任防长反对声不断,他们质疑哈格尔对以色列不友好,对伊朗太过软弱。哈格尔曾批评针对伊朗的制裁和军事行动,支持伊朗重回和平谈判桌上。同时,他宣称“以色列游说集团”恐吓美国国会的说法,也惹怒了一些亲以色列人士。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克奈尔说,他对提名哈格尔持保留意见。麦克奈尔说,要担任国防部长,必须对美国与以色列亲密盟友关系、伊朗的威胁与保持一支强大军队等有全面的理解。

  分析人士称,奥巴马提名哈格尔出任防长可能会使美以关系陷入紧张。但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斯表示,无论是伊朗问题还是以色列问题,哈格尔都会完全和总统保持一致。“奥巴马总统和以色列保持了史无前例的良好的安全合作,无论国防部长是谁,这种合作都会继续。”(高美)

  人物

  哈格尔我行我素反对战争

  曾与弟弟一同参加越战,批小布什政府最无能

  查克·哈格尔出身共和党,曾担任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哈格尔个性鲜明,美国《国家杂志》形容他“素以我行我素闻名。”

  经商成功身家不菲

  1946年,哈格尔出生在内布拉斯加州的一个小镇。父亲去世后,16岁的哈格尔担负起了养家的重任。他从大学辍学,在一家广播电台担任DJ。

  1967年,21岁的哈格尔和弟弟一同加入了美国陆军步兵团,奔赴越南战场。两人分到了一个步兵班,哈格尔担任了步兵班班长,并因作战英勇获得了越南英勇十字架、两枚紫心勋章等荣誉。

  越战结束后,哈格尔完成了中断的大学学业,并在国会议员约翰·麦考利斯德办公室谋得一份职位,从此步入政坛。

  从政不如意时,哈格尔与他人共同创立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后来发展成为美国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哈格尔也因此成为一名富翁。哈格尔还曾在几家大公司担任管理人员。

  1996年,哈格尔当选为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6年后成功连任。2009年,哈格尔从参议员之位上退休。他现任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主席,同时是乔治敦大学教授。

  奥巴马外交智囊

  哈格尔一向以直言敢言闻名。2002年,他曾公开谴责小布什在伊拉克增兵的做法,他批评小布什政府是“最傲慢和无能的政府”。

  哈格尔是美国强大国防的拥护者,但他并不赞同将大量的资源浪费在战争上。在外交问题上,哈格尔与奥巴马惺惺相惜。2008年奥巴马尚未当选总统时,哈格尔就陪同奥巴马出访阿富汗、伊拉克等国。(高美)

  白宫反恐顾问有望执掌中情局

  奥巴马提名布伦南担任中情局局长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政府高级行政官员透露,奥巴马将提名约翰·布伦南担任下任中情局局长。布伦南目前担任奥巴马政府的首席反恐顾问,已在中情局工作25年。

  2008年,奥巴马曾经考虑过任命布伦南为中情局局长,但当时有质疑称布伦南与布什政府时期加强刑讯逼供有关。虽然布伦南否则与刑讯逼供有关,但他当时放弃了任命。在一封写给奥巴马的信中,布伦南称自己强烈反对布什时期的很多政策,包括伊拉克战争和高压刑讯逼供。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此次提名布伦南担任中情局局长不应再受以前这些质疑的影响。

  但是,奥巴马对布伦南的提名可能会受到一些备受争议的无人机项目的影响。布伦南曾为海外部署无人机进行辩护,但这些无人机也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

  如果参议院通过对布伦南的提名,他将接替彼得雷乌斯,成为下任中情局局长。前美军中央司令彼得雷乌斯退役后,出任中情局局长。2012年11月9日因自曝婚外情宣布辞职。(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