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洗碗弟”获爱心捐款助“毁容妈妈”康复出院

2013年01月08日08:4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华琳月
原标题 [“洗碗弟”孝心感动众多读者 爱心捐款助“毁容妈妈”康复出院]

  晨报讯(通讯员 崔玉艳 程守勤 记者华琳月)甘肃40岁女子马女士在遭遇烧伤毁容以及丈夫突然离家出走的双重打击后,有了轻生的念头。小儿子高某为了筹集治疗费给妈妈整容,毅然辍学,远离家乡千里来到南京打工挣钱,每天洗碗上千只。

  去年2月份,晨报连续报道了“洗碗弟”和毁容妈妈的故事后,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人们被高某的孝心所感动,很多好心人纷纷给他们捐款,前后共募捐15万多。昨天上午,一年内经历四次手术修复,恢复了正常面容的马女士,从中大医院康复出院。

  爱心捐款帮“毁容妈妈”重拾自信

  该院整形外科主任熊猛介绍,过去的一年,马女士住院三次,做手术四次,已经基本完成了整个面部的修复整形治疗。熊猛表示,由于马女士是部分鼻翼缺损,整个修复还是比较困难的。整形外科专家先在患者脸颊以及额头埋入了两个扩张器,先后进行了四次整形手术,终于实现了马女士改变面容、重新面对生活的愿望。

  “我对现在的容貌还是比较满意的,原来鼻子缺一块,现在都给补上了,起码出门不会吓着人了。我还可以找工作,或是回老家做点小生意。”说话时,马女士明显自信多了,她对广大热心读者的帮助充满感激。记者发现“洗碗弟”高某跟去年比,俨然成了个大小伙子,一讲话就让人觉得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告诉记者:“上个月才把拉面馆的工作辞了,打算陪妈妈先回甘肃老家。接下来如果有读书的可能,我还是想继续读书,但如果家庭条件不允许,我就跟着妈妈找点事情做。”

  余下善款留给更多急需帮助的人

  记者从该院了解到,马女士获得的社会捐助款分银行转账以及现金捐献,一共募得15万多的捐款,四次手术花费共计8万多,中大医院减免费用1.5万多,剩余募捐款有8万多元。经过多方的协商,出于更周密的考虑,整形外科主任熊猛表示,院方计划将这笔救助款交给红十字会管理,可能的话会设立专项爱心救助基金,将来给予又贫困又急需救治的患者所用。由于家庭困难,马女士表示,出院只带走两万募捐款,剩余6万多元给像她一样急需救治的患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