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城城管委否认“抢夺流浪者御寒衣物”之事

2013年01月08日16: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东城区城管委否认“抢夺流浪者御寒衣物”之事]
  北京东城区城管委否认“抢夺流浪者御寒衣物”之事 称只对废弃物进行了清理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张淼淼)针对网传北京东城区执法人员“抢夺流浪者御寒衣物”一事,北京市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8日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环卫部门仅针对滞留人员走后的生活垃圾和废弃物进行了清理,清理物品中没有滞留人员的大衣、被褥等生活物品。

  一则名为“流浪人员被"抢走"”的微博近日引发网民关注。据当事人介绍,5日下午2点多,东城区永定门长途汽车站外,50多个身着公安、城管制服的人下车后,抢走受捐赠的御寒衣物,又驱车离开。

  北京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由于近期频繁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南站和永外长途汽车站周边滞留露宿人员长期占据便道,影响居民出行。1月4日下午,东城区组织民政、公安、城管、环卫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进行了研究部署,决定由民政部门出动救助人员和救助车辆对滞留露宿人员实施救助,由其他部门联合对该地区的私搭乱建进行清理,改善地区周边的环境卫生。

  “经过摸排发现该地区私搭乱建12处,滞留露宿人员20余人。4日晚,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对露宿在永外长途汽车站周边的滞留人员进行劝解告知,希望他们接受政府救助、搬离该地区。”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多次劝解,5日上午,大部分滞留露宿人员携带所有生活物品从该地区搬离,有3人不听劝解仍然滞留。

  “执法过程中,没有发生抢夺滞留人员物品的行为,清理的垃圾主要包括滞留人员捡拾的塑料袋、泡沫、纸箱、木条和生活垃圾等,环卫部门共清运2大车。”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5日中午,3名滞留的露宿人员中有1人接受了民政救助,2人不接受救助。经工作人员再次劝解,自行搬离。随后,环卫部门对现场的生活垃圾、易燃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作者:张淼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