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众光环消退联创节能跌停 业内人士揭秘炒作模式

2013年01月10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众光环消退联创节能跌停 业内人士揭秘炒作模式]
  毫无疑问,连拉19根阳线、股价一个多月暴涨160%的联创节能(300343)是去年岁末今年年初最妖的“牛股”。无奈之下,公司昨日公告撇清了几乎围绕在其身上的利好传闻,“自泼冷水”来给市场降温。随着众光环的消退,联创节能周三复牌后“一”字线跌停,以最极端的方式结束了19连阳走势。

  “10派4”击碎高送转之梦

  在昨日公告中,联创节能对于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进行了预披露。

  公告称,考虑到公司2012年度预计只有5%-10%的业绩增长,高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不相匹配。2013年1月7日,由董事长李洪国提议,经5名董事同意,2012年度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使用未分配利润进行送股,但考虑到公司章程关于现金分红比例的规定,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4元(含税),以上5名董事均书面承诺在董事会审议以上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投赞成票。

  “高送转”预期是联创节能19连阳的主要助推剂。1000万股的流通盘、4000万股的总股本,数量分别排在沪深两市倒数第一、第二;截至2012年9月30日,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6.5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65元。联创节能无疑是天赋异禀的高送转“苗子”。实际上,伴随股价大幅上涨,公司也先后多次对高送转传闻进行“表态”:2012年12月21日称尚未对2012年度业绩分派方案进行讨论;12月31日再次重申未讨论。

  “本来联创节能高送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一不愿具名的资深私募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但股价一个多月的时间涨了160%,炒作太疯狂了。欲速则不达,必然会遭到监管的压力。我认为现在"10派4"的方案是公司在有形之手干预之下做出的。”

  炒作光环齐消退

  除了高送转概念外,支撑联创节能炒作的还有系列政策利好、业绩超预期等。对此,联创节能昨日在公告里也做了详细说明。

  联创节能募投项目之一3万吨/年组合聚醚项目于2012年二季度开始建设,目前还处于建设期,预计2013年年底产能建设完毕。公司认为,未来存在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风险,招股书中披露的业绩指标8375.66万元为项目完全达产后的预期经济效益,因未来市场存在的变化,即使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的净利润指标也不能完全保证。此外,使用超募资金投资的1000万平方米/年聚氨酯板材项目进度更慢。截至目前,尚没有进入土地手续实质办理阶段,项目完全建成需要24个月,预计在2014年三季度以后。

  至于去年12月3日公安部消防局下发《关于民用建筑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取消执行2011年3月份颁布的65号文,公司认为,此消息利好于整个有机保温材料市场,但该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该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增量不能直接转化成公司业绩。

  “联创节能炒作概念很多,除了公司注意到的小盘、高送转、业绩、政策利好外,近期市场流行炒作的概念如城镇化、节能环保等都沾边。”

  上述私募人士说:“现在公司进行撇清,是刻意打压股价。”

  “一网打尽,猛搞龙头”

  在公司猛烈“降温”之下,联创节能股价疯狂炒作被终结。昨日,联创节能复牌后“一”字线跌停,全天成交1137手,量比仅为0.05。截至收盘,在64.89元的跌停板上有240万股等待卖出,这一数字占联创节能流通盘的比例高达24%。

  “联创节能后市会如何?谁在炒作该股?股价遭遇重挫能不能"全身而退"?”记者就这些热点问题采访前述私募人士。“炒作联创节能的是游资。”该人士分析:“联创节能因股本超级袖珍、公积金、未分配利润高,因此被物色为高送转"龙头"。现在流行的炒作模式是,符合概念的相关股票一网打尽,然后猛搞龙头。”

  其进一步介绍:“像前期的金改概念炒作,龙头股是浙江东日(600113)。但据我所知,在这个概念炒作上,盈利最多的并不是龙头,而是名不见经传的浙江东方(6001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