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飞来轮胎 司机瞬间稳健处置救26人

2013年01月13日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瞬间稳健处置救26人 浙江丽水吴斌再现“最美”风采]
  中新网丽水1月13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和最美司机一样,同名同姓同故乡,也是大客车司机,也叫吴斌,都是在高速上遭遇“飞来横祸”,临危不惧紧急处置……不一样的是,浙江丽水司机吴斌不仅守护了全车26名乘客的安全,自己也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惊心动魄的一瞬间 高速飞来一轮胎

  丽水的这名吴斌师傅,今年52岁了,是一个有着29年驾龄的老司机。1月7日下午16点10分,吴师傅开车,载着26名乘客,从丽水客运西站缓缓驶出,前往温州双屿车站。

  他怎么也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后,竟然会碰到有生以来最惊险的一次遭遇。

  16点46分,当吴斌师傅驾驶的客车行驶至温丽高速船寮一号隧道内时,距车前约20米的一辆满载铁块的轻型货车尾部冒出一股烟雾,右后轮胎脱离小货车,猛地朝大客车迅速飞来。

  “出事了!”吴师傅马上紧急制动闪避,原本要撞到车头的轮胎从大客车前方擦身而过。因为惯性作用,车上的乘客不由得往前倾倒,所幸大家都系了安全带,没有人员摔出座位。

  横飞的轮胎在撞到隧道壁后,又重重地弹到了客车上,在客车左车厢留下了半米多长的黑色印记。

  还没等乘客们从慌乱中回过神来,更惊魂的一幕发生了:已经失去平衡的小货车,撞到了隧道边的台阶后,又反弹回来冲到了大客车的超车道上,几乎完全挡住了大客车。好在当时车速已经比较慢了,客车除了右侧的挡风玻璃被扫裂外,26名乘客无一人受伤。

  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在确认安全后,吴师傅忙报警,然后把客车驶出隧道,稳稳地停在隧道口的硬路肩上,将惊魂未定的乘客疏散到护栏外安全地带。

  同样的名字同样的工作品行 同是最美

  去年5月,杭州长运公司的司机吴斌,在高速路上,被飞来的铁块击中,当场重伤,在生命的最后的几十秒,他缓慢地换挡、减速、拉手刹,让大家安全地下车,挽救了34名乘客的生命,被大家称为“最美”。

  “我们丽水的吴斌师傅,也是驾驶技术过硬,在集团公司组织的驾驶员技能比武中获得过第一名,百万安全明星"、"技术服务明星",2011年度他累计安全驾驶超过150万公里还被集团公司荣记三等功一次……”在丽汽集团工会主席吕丽君眼里,丽水吴斌也是大客车司机里面的佼佼者。

  而在同事们的口中,我们听到了更多关于吴斌师傅的故事。2009年除夕,吴斌驾驶客车进入金华服务区,却发现客车发动机机油压力异常、过低,他当即在寒风中修理了好几个小时,把乘客在除夕夜及时送达丽水;从事运输工作35年,安全行车160多万公里,载送旅客约35万余人次,从未发生乘客投诉事件……

  在维修车间里,记者见到了事故中那辆幸免于难的大客车,挡风玻璃后面的那块“共产党员示范车”的红色牌子显得格外醒目。“大家都说,他不仅和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同名,有着同样临危不惧、化险为夷的事迹,关键是他们都有着同样爱岗敬业的"最美"之心。”吕丽君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