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PO财务核查令枪响 多家企业撤退

2013年01月14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IPO财务核查令枪响 多家企业撤退]
  投行人士预计,2月底3月初IPO排队企业将现大规模撤材料情况

  首次公开发行(IPO)专项财务核查效果显著,“核查令”发布仅两天,首批3家申请撤销IPO材料的企业已经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这3家企业均属于制造业,此前分别计划登陆沪市主板、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投行人士预测,今后将迎来更大规模的撤退。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IPO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创业板受理企业340家,其中过会待发企业48家、已申请中止审查企业18家。深市中小板和沪市主板申报企业538家,其中过会待发企业41家、已申请中止审查企业2家。

  此次公布的申请终止审查的企业数中,创业板企业新增了3家,中小板和主板新增了3家。按公示的终止时间看,在1月8日证监会召开IPO专项财务核查会议之前申请终止核查的企业数有3家,IPO专项财务核查会议之后也有3家。

  创业板新增的3家申请终止审查的企业分别为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北工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路明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北工控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决定日为1月4日,大连路明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决定日为1月10日。

  中小板和主板新增的3家终止审查企业分别为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安溪铁观音终止审查决定日为1月7日,华正新材料和海力化工终止审查决定日则均为1月9日。

  上海某券商投行部副总经理分析认为,这些新增终止审查的企业应该都是受到此次专项核查的影响。 北京一知名投行内核负责人估计,2月底3月初排队IPO的企业将出现大规模撤材料情况。某私募投资公司甚至预言,在严格核查风暴之下,800多家排队企业中或有10%~20%企业将选择主动撤回IPO申请。(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作者:桂衍民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