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提21条纪律:开会不宴请 下基层要给食宿费

2013年01月15日11:28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开会一律不宴请 下基层要给食宿费]

  核心提示

  一律不宴请

  一律不合影

  四川省纪委昨日下发《意见》,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内明确提出了21条纪律要求,包括各类会议活动中一律不安排宴请,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开会,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合影,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

  发现一起

  查处一起

  《意见》提出,加强对信访举报、网络舆情、媒体热点的梳理排查,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加大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向社会公开力度。选择公众关注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形成惩戒和震慑氛围。

  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和省委相关要求,四川省纪委昨日下发《关于认真贯彻“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风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内明确提出了21条纪律要求。

  关键词1:厉行勤俭

  各类会议一律不安排宴请

  《意见》要求,严格规范外出考察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严控公务接待费用,严禁提高住宿、用餐标准。各类会议活动中一律不安排宴请,不饮酒,不发放纪念品。严禁利用公款相互吃请、互赠礼物。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

  关键词2:严守纪律

  下基层一律支付食宿费用

  在公务活动中必须遵守以下规定:不准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为特定关系人要资金、要项目以及干预人事任免;不准瞒案不报、打听案情、跑风漏气、说情开脱;不准参加消费性质的娱乐、健身活动以及打麻将赌博;不准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各类土特产;不准向基层转嫁费用,下基层时一律按标准支付食宿费用。

  关键词3:改进调研

  轻车简从不挂横幅不迎送

  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层层陪同,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到边界迎送。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地区、一个点、一条线路去调研,多到困难多、情况复杂地方随机走访,要深入乡镇、村组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要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召开座谈会时,一律不安排无关人员陪会。

  关键词4:精简会议

  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

  要精简会议活动。加强对会议的统筹,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能以文电等方式部署的不再召开会议。未经批准,不得召开全系统会议。一律不承办、不参加“轮流做东”、联谊性的会议活动。除统一安排外,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颁奖、揭幕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论坛等;不参加商业性活动,不发贺电贺信、不题词、题字;原则上不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

  关键词5:高效办会

  严禁风景区开会 不摆花草不合影

  会议原则上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能在机关召开的会议不得在外召开,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开会。严控会议规模,减少参会人员,减少讲话领导,减少交流发言,开短会、讲短话,有关专项性会议一般不超过半天,视频会议一般不超过1小时。简化会议形式,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合影,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