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贫困县重奖拳王75万引争议 网友:能助多人脱贫

2013年01月17日02:40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新浪
原标题 [贫困县重奖拳王75万引争议]
熊朝忠 人民网照片
熊朝忠 人民网照片

  本报讯 1月15日上午,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熊朝忠衣锦还乡。在表彰大会上,熊朝忠的家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给予其7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当地一家企业则向熊朝忠和其父母捐赠了一套147平方米的四室一厅,外带顶层157平方米花园的住房,价值在七八十万元。马关县群众更是倾巢而出,争相目睹拳王的风采。

  当地政府对载誉而归的体育健儿进行表彰,这在中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过,由于马关县的特殊“身份”,这次对熊朝忠的奖励还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在2012年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马关县榜上有名,因此有网友大泼冷水:“马关县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75万元可以帮助到很多人脱贫、创业,实在没有必要全部拿来奖励一个拳击手。当地政府应该把地方建设搞好,跑去凑这个热闹干什么?”还有人尖锐地指出:“请问这75万元是从哪里出的?经过谁的同意?如果一个打工仔经过努力,当上了大企业的老总,是不是当地政府也要奖励一下?各行各业成功的人多了去,政府是不是都应该奖励?”

  针对质疑,马关县县政府官员邓利民对此进行了回应。他首先确认,这75万元的奖励是县委县政府从财政中拿出来的资金。而对于奖励熊朝忠的初衷,邓利民说:“首先,熊朝忠为家乡争了光,也为整个中国争了光,这是值得庆贺的。其次,小熊家里比较困难,是地道的农民,他为了生活出去学过电脑修理、种过香蕉,还在矿上打过几个月的工,最后才去学的拳击。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小熊仍然坚持不懈地努力,在训练和比赛中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没有选择放弃。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体现出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表彰这种‘拳王精神’。马关是一个贫困地区,我们希望马关干部职工能够学习这种精神。”

  邓利民承认,75万的奖励肯定还是会给马关这个贫困地区的财政带来一些压力,“不过宁肯其他地方压缩一些,这部分的奖励资金也还是要拿出来的,就是再心疼也要拿出来。”

  那么,当地群众是否支持给予熊朝忠重奖呢?对此,邓利民说:“现场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三四万群众的那种自豪情绪,就已经说明一切。我们当地的老百姓说,就是奖励100万元也不为过,他们认为熊朝忠长了中国人的志气,都觉得应该奖得更重一些,但75万元的奖励我们是考虑到地方的财政和各方面因素所决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