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揣现金求养老院收留 曾犯病晕倒无人管

2013年01月17日06: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儿子们,你们在哪儿我想住养老院,谁能来办手续]
老人盼着早点找到儿子,好给他办入住养老院的手续


老人盼着早点找到儿子,好给他办入住养老院的手续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张郁/摄

  85岁的冯庚义,独自揣着3万元现金,到养老院求收留

  “一个人住太闷了。有天犯病,在屋里地上躺了3天都没人知道”

  住养老院要有直系亲属签字,他提供了5个儿子的电话,但都没能打通……

  河南商报记者 姬中贵

  5天前,一位八旬老人怀揣数万元现金,来到郑州市西流湖慈济养老院,请求院长让他在养老院里过冬。

  按照规定,老人入住养老院,必须有直系亲属签字同意才行。老人提供了儿子们的联系方式,却没有一个能拨通。

  故事

  揣着数万现金

  八旬老人求养老院收留

  1月12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西流湖慈济养老院院长王玲上班时,在养老院门口遇见一位老人。

  王玲描述,这位老人身形瘦高,穿着土黄色棉袄、黑色裤子、黑色布鞋,头上戴着一顶白色鸭舌帽。有风刮过来,他就裹紧上衣,使劲儿往门边靠。

  “养老院里的老人我都认识,他没在这儿住。”王玲看到,老人抱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蓝色布兜,眼睛不时往养老院里瞟。

  “我想搬到这儿住,一个人住太闷了!”得知王玲是这家养老院的院长,老人把布兜往怀里一塞,上前紧紧握住她的双手,不停地说:“让我住这儿吧,让我住这儿吧。”

  老人说,他叫冯庚义,85岁,是郑州市第二砂轮厂的退休职工,目前独居。他抱着的蓝色布兜里,装着用报纸包好的3万元现金,是给收留者的“报酬”。

  讲述

  他独自居住 犯病3天都没人知道

  婚姻破裂,儿子远离,这些往事,冯庚义需要努力回忆才能想起来。

  “年龄越大忘得越多,就快没印象了。”冯庚义说,去年4月老伴儿去世后,他便独自居住在郑州市伏牛路156号院里。说起独居生活,老人神色黯然。

  冯庚义说,他住处家具不多,卧室仅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还有一个烧煤球的炉子,用来取暖的,“煤味儿很大,特别冷的时候才用,怕万一漏气跑不出来。”

  “我有心血管病,有一天早上突然犯病,在屋里地上躺了3天都没人知道。稍稍缓过来神儿,我用了3个小时才爬到床边。”老人说,当时情况十分危险,如果爬不到床边,估计就活不到现在了。

  “我有5个儿子,3个在外地工作,两个在郑州附近工作。不经常见,有时候过年都见不上一回。”老人叹了口气。

  尽管腿脚不便,冯庚义每天早晨醒来都要到院子里走一圈,“家里静得可怕。”

  心愿

  找到儿子

  帮他办理入院手续

  独居生活虽然辛苦,冯庚义还是想再坚持一下,“请过保姆,钟点工之类的。不过她嫌我脏,让我心里不舒服。”

  他说,一个男人即使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尴尬境地,也应该保留最初的那份尊严,“我想搬到养老院住,钱不是问题。”

  他说,进养老院完全是“自食其力”,“带来的3万元钱,是我所有的积蓄。我每月都有退休金,还有一套房子,卖了咋说也能养活自己。”

  听到入院手续需要“直系亲属签字同意”,他显得有些失落。还好院长王玲腾出了一间卧室,让他暂时住在养老院里,5天来没收取他任何费用。

  然而,王玲按照老人提供的儿子的电话号码一一拨出去时,发现这5个电话号码中,4个是空号,另外一个始终无人接听。

  “我有两个儿子离郑州比较近,一个叫冯杰,另一个叫冯鹏。我想让他俩来帮我办手续,早点住进来。”冯庚义说。

  没办手续,他也不好意思在养老院里住太长时间。但如果要搬回去,他又要独自忍受这个冬天。如果您认识老人的儿子,请拨打河南商报热线0371-86088666联系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