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找无牌拖车执法遭围堵 群众:你违法还罚我

2013年01月18日02: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来执法反被罚了]
  道沿上明明画了停车位,可停在这里的车却因违法停车被贴罚单,还有辆拖车准备拖走这些车,而这辆被城管叫来的拖车竟然没挂车牌。发现这一切,拖车被周围市民围住了……

  车主你违法凭啥还来执法

  昨日下午2时许,市民李先生打来电话称,在城北太和路,一辆拖车被周围市民围住不让走,原因是这辆拖车在拖离沿街车辆时,不但没有执法标志,而且没挂牌。

  现场,这辆拖车上正挂着一辆大众轿车横在路上,占据一个车道。仔细看,车身上仅有“清障救援”和“西安莲湖”字样,没有城管标志。大众轿车车主苟先生说,几十分钟前,他在附近一家饭馆吃饭,将车停在道沿上。“这里画着黄线停车位,我认为这里能停车……”吃完饭出门,他发现有辆拖车准备拖走他的车,便上前质疑,一旁的城管告诉他这里不能停车,要罚款200元。他交了罚款,对方给他撕了票据,但拖车司机说还要收拖车费,“他没有执法证件,给我的拖车票据跟饭馆的发票一样,拖车还没挂车牌,我就怀疑他的身份……”“没挂车牌已经违法了,凭啥还来罚我?”苟先生十分生气,而且他认为这里能够停车,城管罚款不合法。苟先生出示了城管给他的两张面值100元的“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定额票据”,执法人员一个姓刘,一个姓张。

  苟先生说,之后他与对方发生争执,还拨打了122电话通知交警,拖车司机见状从车内取下车牌准备挂上,被他夺过去。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对拖车司机以没挂车牌为由进行了处罚。记者赶到时,执法交警已离开现场,周围群众说,未挂牌的拖车被罚满12分。

  城管 拖车司机不是我们的人

  在事发地几十米外,几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不断注视着事发地情况。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直属队”的执法员,他说,事发地的路沿上属于他们管理,那里不能停车。路沿上用黄线规划的停车位是附近一小区物业私自划定的,他们曾要求该物业在此挂设“禁停”标志,但一直没有实施。该小区的一些业主也证实了这里不能停车的说法。

  该城管承认收取了苟先生的罚款,主要原因是苟先生违法停车,之前叫来拖车,准备将车拖离时,苟先生进行了阻止。“交警已经对拖车司机没挂车牌进行了处罚,拖车公司和我们有协议,但拖车司机不是我们的人。”该城管说,他也没想到,拖车没有挂车牌。

  拖车公司 跟城管有协议

  根据拖车车身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上拖车公司的人。电话内,一男子说,他们是按照城管要求前去拖车。他也承认,事发时确实没有挂车牌,交警已进行了处罚。

  该男子说,他们不是城管执法局的人,而是与城管有协议,如果城管要求拖车,他们便前去处理。按照西安市物价局标准,他们将车拖到停车场,可以收取司机的拖车费。对于停车场位置,他未透露,“按规定,那个车主的费用是280元,我们当时也没收他的钱……”

  昨晚7时许,苟先生说,城管与拖车司机均没有再次回到现场向他解释这件事,拖车司机的车牌还在他车上,“我十分想不通,如果执法单位叫来的拖车都违法,还咋让车主们守法?”苟先生说。 本报记者 贾晨

  作者:贾晨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