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尔及利亚空袭炸死多名人质 多国质疑解救行动

2013年01月18日18: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阿尔及利亚空袭炸死多名人质 多国对解救行动表示质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阿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展开解救人质行动。目前,阿官方尚未披露营救行动细节,也没有公布人质和解救行动中具体死伤人数。但是,有关人质伤亡的数字已经出现了多个版本。解救行动是否已经失败?到底是谁发动了人质劫持事件?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西方人在北非地区遭劫持?

  阿尔及利亚军队是在关押人数最多的油气田生活区发起进攻,直升机空中盘旋,重型武器在地面炮火不断,行动一直持续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新华社驻阿尔及利亚记者王健:据官方的统计,营救人质的行动已经结束,可以确认的就是一共解救到了600名阿尔及利亚籍的人质和4名外国人质,这个是可以得到确认的,对于其他的总共绑架了多少名人质,还有绑匪手中还有多少名人质,这样的信息还是没有一个准备的消息。

  各路媒体对伤亡数字都有各自的版本。路透社的报道称,共有34名人质与14名绑匪在轰炸中丧生。法新社引述毛里塔尼亚通讯社报道称,轰炸造成35名人质与15名绑匪死亡。

  王健:各种各样的数字信息非常的纷繁复杂,我们今天连线了一个在当地一个医院的一个工作人员,据他们说,军方在解救过程中,一共大概打死了有50来人,其中能够确定的就是有15名是武装分子,按照他的逻辑来讲,剩余的应该就是人质死亡的人数,但是这个消息也是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这些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爱尔兰、挪威、奥地利、加拿大和日本等国的人质自然引起各国高度关注。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卡比拉:阿尔及利亚政府已经直接知会法国、英国和其他相关国家以及相关使领馆,以便开展工作。

  然而,阿军昨夜今晨的武装解救行动已经引来多国的质疑,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公开表示对阿尔及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前未事先通知英国表示愤怒。卡梅伦还称:我之前警告过阿尔及利亚总理要谨慎处理此事。那么,阿军方为何仓促动武?未来是否还会有类似劫持事件发生?

  专家:绑架事件今后依然会接连发生

  反恐专家李伟认为,空袭容易造成误伤,并不是解救人质的标准方法:

  李伟:因为在空袭的过程中它很难区分谁是绑匪,谁是人质,所以我个人认为,阿尔及利亚的军方采取空袭是试图阻止绑匪把人质带离油气田,防止他们把人质带到一个或者更隐秘更难以控制的地区。

  目前虽然安全部队已将厂区包围,但在天然气处理厂区仍有武装分子挟持部分人质,到底是什么武装组织在劫持人质?有的说这一组织叫“蒙面旅”,有的说叫“血盟者”。李伟解释说,其实这两个是一家:

  李伟: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从事这次绑架行为的领导人原来都隶属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成员,但是由于在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内部他们形成了矛盾,所以它就自己分裂出来,成立了自己的组织,那么这个组织是去年刚刚成立的,它的正式名称应该叫做血盟者。

  劫持者称行动目的是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的空袭,并警告法国停止军事行动。然而,被称为“非洲宪兵”的法国显然不可能刚出兵就缩回去。

  李伟:法国出兵马里虽然在形式上能够确保马里的过渡政府不被反政府武装所推翻,也能够确保法国在马里的利益以及侨民的安全,但是我个人认为,法国的军事行动难以彻底清除,所以说法国这样在北非、西非的军事行动可能会构成这些极端势力恐怖势力对法国的一个长期性的危险,绑架法国人包括欧洲人的事件在今后依然会接连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