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除夕车票今日开售 热门线路被“秒杀”一票难求

2013年01月21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除夕车票今日开售 热门线路被“秒杀”一票难求(图)]
除夕车票今日开售 热门线路被“秒杀”一票难求
  今天(21日)可以预定除夕(2月9日)的车票,春运抢票将进一步白热化。图为挤满购票市民的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视频:2013年春运火车票购票攻略 来源:上海东方卫视


  中新网1月21日电(财经频道 何敏)今天(21日),互联网、电话订票开始同步出售除夕(2月9日)的列车车票,作为春节长假第一天,除夕当天热门线路车票预计仍将被“秒杀”,一票难求,春运抢票大战进一步白热化。中新网财经频道提醒需要购票的旅客,如果网络购票出现堵塞卡壳,不妨试试电话订票,同时继续关注余票信息捡退票。

  春节长假首日车票开售 抢票或更激烈

  根据国务院假日安排,2013年春节假期为2月9日至15日。与农民工、学车提前回家不同,大部分白领受放假安排的局限,选择除夕左右回家,因此,除夕前后的车票分外抢手,预计今天春运抢票将迎来最激烈的局面。

  公开数据显示,铁道部12306网站近日流量暴涨,每天增长超过20%,高峰时刻有近20万人同时在线抢票。数据显示,一天内共有1700万人登录12306网站,日点击量高达15亿人次,一些热门线路车票在20秒内全部售罄。

  按照铁道部规定,网络、电话订票预定期为20天,而动车、高铁、城际列车预定时间为11时。20日上午11时中新网财经频道登录12306网站发现,虽然登录未出现“卡壳”的现象,但点击预定后,会进入排队等待,多次尝试,仍然预定失败。而2月9日作为春节长假第一天,车票抢购或更为激烈。

  周末上演“抢票大战” 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然而,“抢票大战”早在上周六周日便开始上演。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20日上午登录12306网站发现,北京前往武汉、哈尔滨等地的车票在开售不足半小时便被抢购一空,热门车次的车票更是被“秒杀”。

  虽然高铁的高票价一直被诟病,但激烈的抢票局面使高铁中最贵的商务舱也被抢购一空。以北京-石家庄为例,其城际高铁的商务舱价格为408元,而空调特快(t字头)的硬座票价仅为43.5元,虽然价格悬殊,但2月8日白天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高铁的商务舱车票也在半小时内内被抢购一空,目前仅剩晚上部分车票。

  距离北京不足三百公里的石家庄车票尚且被抢购一空,哈尔滨、武汉、广州等热门线路的车票更是一票难求。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查询发现,2月8日北京-武汉仅剩极个别商务舱或无座车票,而前往沈阳、哈尔滨方向则无余票。

  建议:网络电话多渠道购票 及时关注退票信息

  随着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铁路部门也对网络、电话等购票方式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目前已经叫停了各类抢票插件,但金山、360、傲游等多家国内多家浏览器公司都否认接到叫停通知,而有媒体记者体验发现抢票插件仍可正常使用。

  中新网财经频道提醒需要购票的旅客,如果网络订票出现堵塞,不妨试试电话订票。建议尽量用座机,因为座机信号更稳定,更容易接入。若本地订票电话打不进去,就可以尝试拨打冷门地区的订票电话,即在95105105前加拨当地区号。由于这些地区电话的拨打量更小,因此相对容易拨通。而且今年出台新规定,电话订票全国通取,拨打这些地区订到的火车票可直接取票,无须异地取票。

  此外,电话订票取票时间仅有24小时,逾期未取的车票将重新回到售票系统。据统计,北京四大火车站每日办理退票约3.1万张,电话订票每日7.2万张,但实际取票仅5万余张。也就是说,北京地区每天会产生5万余张火车票的退票。所以没要买到合适车票的旅客也别会心,可以继续关注,说不定会有好运气。(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