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洪洋分享良心故事 称孝道是和谐社会核心

2013年01月24日19:09
来源:搜狐公益
原标题 [李洪洋分享良心故事 称孝道是和谐社会核心]
 《京华时报》总编辑李洪洋


  “2012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于2013年1月24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举行。这里没有流芳千古的英雄名册,没有官方认证的好人证书,这里只有一颗颗“平凡的良心”,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是否能引发您内心的共鸣?搜狐网联手京华时报,与亿万网民共同追问:什么才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人精神?

  《京华时报》总编辑李洪洋致辞

  李洪洋:尊敬的陈冬部长、尊敬的刘春总裁、尊敬的力强老板,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将共同见证一个公益活动,那就是我们《京华时报》和好朋友搜狐网一起以及全国30家媒体共同举办的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2011年的"平凡的良心",我们想传达的是这样的正能量:在道德底线被各种不道德的行为撕的千疮百孔的时候,还有那么多平凡的人们默默的穿针引线女娲补天;今年"平凡的良心",我们想让人们看到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在行动的人们,他们在十八大的前后自上而下追求务实坦诚的社会新风,他们是一束束令人向往的馨香。今天的致辞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京华时报》平凡的良心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七天。

  在《京华时报》众多的热线记者里面,有一个叫刘佳的女孩,这个女孩是刚来报社很短时间的北京女孩,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今天我把这个女孩特约到了现场,这个女孩也坐在我们现场的人群里,她普通的像个空气一样,你找她的时候找不到,你需要她的时候她一定在你的身边。

  7.21这一天天降暴雨大河泛滥,在接到采访任务后,刘佳便开始着手进行她采访前的准备。她心里非常明白,这一次她的采访对象的名字叫灾难,面对灾难这一夜她整夜未眠,静静做着采访前的准备,她在查询地图,她在查询资料,准备采访笔、营救绳还有雨衣、手电,天亮了,她背着40斤重的行囊,一去就是七天,一千公里的房山路。

  在77人的遇难名单中有一个孩子叫衣学雷,他是被大水冲走的孩子,才21岁。当刘佳提出想要看看衣学雷生前照片的时候,衣学雷的母亲径直走到写字台前,从抽屉里面拿出一张两寸的照片,母亲小心翼翼抚去照片上的浮尘,刚要递出马上警觉的把照片缩了回来。刘佳愣过神,看着这位失去孩子的母亲,母亲忽然抬起头用孩子般祈求的眼神望着记者低声说,你还会把照片还给我吗?整整半分钟屋子里面寂静的只剩下钟表的抵达声,泪水早已浸湿了双眼。

  七天里记者刘佳走访了12个村庄,走过漫长的铁路线,爬过几百米的高山,在好几个村里的昏暗的路灯下她敲打出了一个个悲伤或感动的故事,出发的这一天正是她入职的第16天,回来的这一天她突然发现里七天里她只穿了一件单单的衣服,吃了两顿饭和无数个蛋黄派。此次采访中她见证了生与死、血与火、狗熊与英雄、悲怆与意外、绝望和希望,采访总结后她拉着主任的衣角说我爱京华,在7.21记者表彰大会上她走上讲台,当着会场所有人的面也说了同样的一句话。

  五千年以前当上帝七天创世纪的故事在西亚流传,这个故事来源于犹太的一部小说,五千年后的今天,一个女孩在一场特殊的新闻事件里,完成了从学生到记者的涅磐也用了七天,这个故事来源于京华人真实的经历。12年来《京华时报》一直怀揣着伟大的理想,本着新闻专业的精神,顺时而动,与时俱进,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我们宣扬良心,鞭笞虚伪和狡诈,我们倡导仗义,我们蔑视背信弃义,我们讴歌担当嘲笑推诿借口和老奸巨滑,我们歌颂祖国因为爱国是印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上的一枚胎记。我们推崇孝道,因为孝道是来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核心的最普通的光,需要众多平凡的良心来支撑,这是一代人的责任,这是我们媒体人的责任。让我们坚守人类底线,让我们呼唤平凡的良心。

  衷心谢谢大家,欢迎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