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男孩掉入15米深窨井 67岁爷爷下井救其孙子

2013年01月25日05:3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67岁爷爷爬进井里陪他]
儿童医院,坠井致身体多处受伤,病床上的小黔难忍疼痛而流泪
儿童医院,坠井致身体多处受伤,病床上的小黔难忍疼痛而流泪

  记者 邹宇 实习记者 柯力

  实习生 朱婷婷

  摄影 胡健

  前天下午4点左右,别爷爷、奶奶带孙子散完步往家走。

  别爷爷67岁,孙子放假后,他都会带着孙子出来散散步。路线基本是固定的:从附近的河谷边走一圈,然后过公路再走回家。

  当天下午,他们来到小区下面的一条河边晒太阳,爷爷看孙子鞋脏了,拿出纸巾,去河边沾湿,替孙子擦鞋。

  下午4点,别爷爷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一家人起身回家,奶奶走在前面,孙子小黔走在中间,爷爷走在最后面。

  走着走着,小黔走到了爷爷身后。

  “当时恰好经过一处堆放土石方的工地,四周没什么人。”别爷爷说,他看见那个窨井盖,周围堆放了一些小土块,高出井盖大约10厘米。窨井盖完好无损,没有破裂,不知道孙子走在他身后,就没有提醒。

  他听到背后传来“哐”的一声,转过头,只看到窨井盖已经破裂,露出一个大洞。

  小胖墩踩破了窨井井盖

  “小黔,小黔!”别爷爷急忙爬到井口查看,由于光线不好,只看到井底有一团黑影。

  他心里着急,也猜到孙子掉下去了,“我当时都吓傻了。”

  井底终于有了回应:“爷爷,我掉下来了!”

  孙子的声音很微弱,别爷爷当时听了,身体都吓得打抖,急忙安慰:“伤到哪儿没?”孙子没回应。

  “咋个会把窨井盖踩破了?”爷爷不解。

  “孙子好胖嘛。”奶奶也心痛,到处找东西试图去把孙子捞起来。可是使用了很多四五米长的杆子,都捅不到底。

  爷爷告诉我们,小黔,8岁,70多斤(标准体重是48斤),上小学三年级,和父母一起租住在五里坪,爷爷奶奶则在江北海语江山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子。

  小黔的奶奶姓冯。冯奶奶告诉我们,出事前3天,她和老伴去儿媳家吃饭,见孙子放寒假了,就接了孙子一同回家玩几天。出事当天,孙子告诉她晚上要回家,第二天要去学校拿成绩单。

  “要是早知道会出这么大的事,我就不带他出去了!”

  “我已经顾不了自己的年龄了”

  确定是孙子落下去后,她当时就吓哆嗦了:“我本来就有心脏病,打电话报警时,我拿手机的手一直在抖。”

  井底的孙子安安静静,痛苦的呻吟也没有。这才是最让两位老人揪心的地方。

  无法救人,可总不能站着什么也不做吧。

  别爷爷又一次趴在井口往下看,发现井内有扶梯,可以顺着扶梯往下走。

  爷爷反过身子,自己沿着梯子往下爬去。梯子年久锈蚀,金属拉手已经起层,爷爷用脚蹬都断了两根,“我已经顾不了自己60几岁的年龄了,下到井底时,氧气严重不足,我当时就感觉胸闷头晕的。”

  磕磕碰碰爬了几分钟,终于踩到了底。

  “在下面等待救援的40多分钟,就感觉过了两个小时”

  别爷爷摸到了孙子,手搁在孙子额头上,对孙子说了一句话:“黔儿乖,爷爷在,别怕啊!”

  “嗯”,小黔弱弱地回了声。

  因为太黑,看不清孙子的伤势,爷爷伸出手,给孙子说:“我要是摸到哪里,你痛就喊一声。”

  爷爷从头往下摸着孙子的身体,发现孙子头部和额头、嘴角有少量血迹,“孩子跟我说,他全身动一动就疼,我当时心阵阵绞痛。”

  井下凉,爷爷又脱下自己的衣服,包着孙子,将他抱在怀里,不停地跟他说话:“黔儿,你要坚强点。”“黔儿,我们过年去爬峨眉山。”

  孙子小时候就很粘爷爷,爷爷也很喜欢他,断奶的时候也跟爷爷睡,一两岁时,爷爷总爱将孙子绑在胸前,骑摩的带孙子出去转转。别爷爷说,在下面等待救援的40多分钟,就感觉像过了两个小时。

  小孩身体胖成了优势

  江北区消防支队港城中队的消防员在安全绳的保护下,下到深井。

  “我们测试了下,这口井约15米深。”由于窨井十分狭窄,宽不到1.5米,消防员用绳子将小黔系住后,拉上了地面。

  消防员告诉我们,在井底他们也把被踩断成两半的井盖捡了起来,发现盖子很薄。而附近工地的工人说,这不是正规的井盖,只是为了临时盖住窨井。

  小黔被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小黔目前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受了一些外伤,但仍要留院观察3天。

  我们在儿童医院的监护室见到了小黔,他正在昏睡中。医生说,估计是惊吓过度,需要睡睡才能缓过来。

  15米深井,相当于地面5层楼高,常规情况下,坠落下这么高的楼层,小黔还好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消防员分析说,一是由于小黔胖,身体脂肪多,减缓了坠落时的冲击力。二是,深井有金属楼梯,孩子坠落后,碰到这些梯子也会减缓下坠的速度。

  看到孙子无事,奶奶和爷爷都松了口气,“孙子出事后,我们一直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好像看到小黔趴在井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