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铁施工处旁突发地陷 塌方面积达300平米

2013年01月29日07: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澍
原标题 [广州地铁施工工地旁突发地陷 地面塌方面积达300平米]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8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广州荔湾区康王南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发生了深度达十米的地陷,造成2栋六间商铺坍塌。事发地位于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工地旁,当时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施工。

  现场图片显示,塌陷的商铺正对着一条人行横道,事故发生后只留下一片圆形的废墟。废墟中除了残砖瓦砾,还有两颗原本在马路边枝繁叶茂的大树,如今只剩下树冠露在地面以上。塌陷的商铺后面,是一片五六层高的居民楼,看上去已经空无一人。

  昨晚十点,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废墟已被基本清理完毕,只能运远看到塌陷留下的巨大深洞。电力部门正在拆除戒严区内沿街电线。有将近二十辆灌浆车整齐列队,用巨大伸展的吊臂不间断地将泥浆灌入地底,填平坍塌废墟。记者现场测算,大概每十分钟就有一辆灌浆车进出,而视野范围内现场还有公安、消防、电力、通讯等单位的抢险车辆和工作人员。现场车辆进出、灌注泥浆的轰鸣声划破安静的夜,而稍远处,还有戒严线外市民杂乱的议论声。为了保证安全,距离坍塌核心区半径150米以内大约300户居民已经全部撤离,警方拉上了封锁线,戒严区内除了保障抢险救援的设备,已经停水停电。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出动了三台生命探测仪,已经排除人员伤亡。尽管现场已经戒严,但是封锁线外仍然有部分市民围观。

  陈先生和他妻子住在附近,讲起下午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

  陈先生妻子:中午12点多钟时这里就放了一炮,过后三个多钟才倒的,后来就有警察来疏散,叫这些人出来。

  记者:现在里面没人了吧。

  陈先生妻子:应该没人了。

  记者:不敢回去住吧?

  陈先生妻子:肯定不敢。

  记者:今晚怎么办?

  陈先生妻子:不知道。

  事故发生之后,广州常务副市长陈如桂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地铁公司、市公安局、公安消防局等单位负责人也已经赶赴现场。广州消防黄沙中队副队长张震峰介绍,救援过程中出现了三次大的地面坍塌。

  张震峰:救援的过程中出现了三次大的地面坍塌,其中有一次出现伴着有煤气管道爆炸,到晚上六点钟左右地面情况才比较稳定。

  但是张震峰也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出现塌方的可能。

  张震峰:现在地面还是会出现坍塌,由之前的一百多平方米变成了差不多两百多平。

  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近15个小时,现场处置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昨晚12点多广州下了一场小雨,留在现场的市民也逐渐散去,只有抢险工作人员通宵继续在现场值守。

  根据今天凌晨从消防部门得到的消息,昨天晚上9-10点时出现两次小规模的塌方,而从昨晚11点之后到现在,则也没有出现坍塌的现象。但是即便如此,地面的沉积还是在加大,目前地面部分面积达到了300多平方。灌浆车也在继续将水泥灌入地底,填平塌方的空洞。现场依然保持戒严状态,记者也无法进入核心坍塌现场。

  昨天晚些时候有消息显示会有相应的安置计划,但是记者在附近采访时,也有市民表示没有获知安置信息,打算是在附近酒店过夜。目前还没有最新的权威消息。

  目前,事故原因也没有官方说法,因为事故发生仍然未满24小时,同时整个工程涉及多个部门。但是广州市显示出了比较高的效率和反应机制,比如广州市建委昨天第一时间组织了专家组分析原因,提出了抢险工程方案;而像广州市自来水、煤气、电力等单位也立即采取措施,排查处置现场周边的水电气等安全隐患;地铁总公司负责加强现场管理,包括人力设备的应急准备,同时按照专家的意见回填排险;交通部门已经做好交通组织和动态调整、交通信息的发布以及引导渠道;广州市交委也做好了相应公交服务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