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被偷后去抢劫得手 以失窃为名到警方探消息

2013年02月04日08:3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钱包被偷后男子转身去抢劫得手后竟以失窃为名到派出所打探消息]
派出所内,嫌犯孙某抱头悔恨。 本报记者 杜洪雷 摄
派出所内,嫌犯孙某抱头悔恨。 本报记者 杜洪雷 摄

  文/片 本报记者 杜洪雷

  走到王舍人一个丁字路口,犯罪嫌疑人孙某也曾想放过挟持的女子,但罪恶的念头还是让他走上了抢劫之路。更为离奇的是,在抢劫完之后,孙某竟然到派出所以被盗为名报警,借此打探消息。

  准备回家时

  钱包被同伴偷走

  今年25岁的孙某老家在宁夏银川,年前,孙某一直在东营一家公司当保安,其间,他认识了同为保安的马某。

  临近春节,准备回老家过年,孙某从东营到济南后,马某自称能找到工资较高的工作。1月14日,孙某跟着马某来到王舍人,一起住在一个宾馆内。1月15日晚上,孙某在一网吧上了个通宵。16日早上,当回到宾馆时,孙某发现马某已经不见了,而且自己的钱包也不见了,马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交了50元的房费后,孙某身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一想起被偷,孙某就感觉窝囊,钱被偷了也没法回老家过年了。思来想去,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孙某脑海中浮现:抢劫。

  1月16日晚上7时30分许,孙某盯上了一名单身女子。在尾随200多米后,他窜上去,用手使劲勒住女子脖子,并恐吓道:“别说话,否则弄死你!”没有任何经验的孙某此时心里非常害怕,挟持着女子走了500多米。

  在一个丁字路口,自称害怕得要死的孙某曾经想过放弃,可最终他还是抢走了女子身上的提包。随后,他仓皇逃走,提包内没有现金,只有一部手机和银行卡。

  作案后以报警为名

  到派出所探听消息

  当天晚上8点,被抢女子李某到王舍人庄派出所报警,讲述了被抢的过程。民警随后到现场进行勘查,并提取了相关路段的监控。

  这时,已经回到宾馆的孙某坐立不安。他想到了此前马某偷走了自己的钱包,遂想到派出所以报警为名探听消息。晚上9时许,孙某来到了派出所,当他将自己被盗的事情告知了民警后,民警在交流中随口提到了当晚的抢劫案,“犯这个罪严重吗?”孙某借机问道,“肯定要判刑的。”孙某害怕了,回到宾馆收拾了一下东西便逃到了青岛。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李某被抢的手机被扔到了一宿舍门口。

  民警围绕手机被扔地点调取监控,发现一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符的男子在案发后经过此地,民警随后调取沿途约二公里、十余个探头的监控录像后,锁定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时,办案民警发现此前一报警被盗男子与孙某相似。经过比对,确认该男子便是孙某。1月31日,民警获悉孙某正在青岛市崂山区某度假酒店打工。专案组民警迅速赶赴青岛对其抓捕,当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我当时一时冲动,犯下了如此罪过,心里非常后悔。”2月1日下午,在派出所审讯室内,孙某抱头悔恨,这个年,孙某必定回不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