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两劫匪持榔头抢金店

2013年02月04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两劫匪持榔头抢金店 警方53小时不眠悉数追回]
  中新网宁波2月4日电(记者 何蒋勇)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奉化市公安局获悉,2月1日发生在奉化的中国金店抢劫案,经警方全力侦查,办案民警53小时不眠不休,成功告破,两名案犯双双落网,被抢物品悉数追回。

  2月1日19时22分许,奉化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奉化市锦屏街道广平路“中国黄金”店发生一起抢劫案,抢走黄金手镯、手链等物品。案发后不到半个小时,近百名警力投入战斗。

  勘验现场、询问营业员、现场走访、查看监控,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展开。经过现场调查和周边监控反映,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2名男性,并刻画出抢劫前后的活动轨迹。

  案发点地处奉化城区闹市区,又正值春节临近,社会反响很大。面对压力,奉化警方的所有参战民警暗下决心:不眠不休,一定要尽快破获此案,让全市人民放心。

  警方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当时系搭载出租车逃离奉化。据出租车司机反映,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炒货市场附近上了车,本来是打车到镇海骆驼的,后来在江北万达附近的象佳路下了车。得到这一线索后,侦查民警火速前往。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走访了大量的店铺、查看了大量的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又上了一辆出租车。在联系该出租车司机后,侦查民警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最终到了江东区的黄鹂新村。

  通过综合分析,确认两名犯罪嫌疑人落脚黄鹂新村,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李某,男,25岁,黑龙江人。

  此时离案发已经近48个小时了,办案的民警还没打过一个盹。

  2月3日晚上8时30分,奉化警方组织力量,开展抓捕行动,犯罪分子李某被成功抓获。民警将李某带上警车,讯问他同伙的下落。李某交代,同伙姓罗,湖南人,24岁,也是暂住在黄鹂新村。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抓捕民警很快抓到了正在睡梦中的罗某。

  李某、罗某两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这么快落网,发财计划就此泡汤,等待他们的将是铁窗生涯。

  经审讯,李某交代,因手头拮据,女朋友追讨3万元钱,他决定铤而走险,以解燃眉之急。刚好1月25日,朋友罗某从湖南来宁波找他,于是两人商量抢劫金铺。他们俩在宁波周边县市区进行了踩点。1月30日来到奉化,看到“中国黄金”店,就想伺机作案。但他们觉得当时的情况不适合作案,就放弃了。等到2月1日晚上,他们俩决定不管什么情况,当晚必须干一票了。于是两人喝了点白酒壮了胆,在“中国黄金”店周围转悠了两圈,逮住时机,实施了抢劫。

  办案民警从李某的住处查获了被抢的黄金手镯、手链等共23件,作案工具为一把斧头。

  此案之后将移送奉化法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