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专家谈东北亚局势 称中美冲突可能性不大

2013年02月05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专家谈东北亚局势 称中美冲突可能性不大]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由韩联社和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所(APARC)联合主办的东北亚国际研讨会5日在首尔举行。来自韩美两国的政府官员、国际问题专家及学者出席会议并就新时期的东北亚局势与朝核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第一部分的主旨演讲中,美国前国家情报委员会(NIC)主席汤玛斯·芬格预测,美国将外交政策的重点转向亚洲,但尽管如此,美国和中国之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并不大。芬格说,韩国等地区内国家认为美中关系仍不够稳定,存在各种矛盾,并有急速恶化的风险,但依他判断,美中双方对此并没有那么多忧虑。美中保持紧密关系符合两国利益,相信两国关系今后仍会十分牢固。

  前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柏利说,美国国防政策的目标在于防止中国误认为美国针对中国开展封锁或抵制政策,使两国紧张关系升级,进而发生矛盾和分裂。

  在第二部分的主旨演讲中,APARC副所长施奈德表示,应该抑制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面的威胁、损害地区安全和促进核军费竞争的威胁、将核物质和其他核武器信息转达给伊朗等其他国家的威胁,应该推进包容政策,如开展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引导朝鲜内部实施改革。

  在第三部分的主旨演讲中,APARC副所长斯特劳普表示,若金正恩政权明确表示有意与朴槿惠政府合作,今年年内韩朝关系将取得重大进展,可重启六方会谈。他说,美国和有关各方将支持朴槿惠政府在构筑“信赖外交”的过程中为包容朝鲜而付出努力。朝鲜领导人必须认识到拥有核武器和发起武力挑衅只会令朝鲜的战略环境恶化。

  美国著名核专家赫克博士则表示,朴槿惠政府和奥巴马政府应先正确了解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能力。朝鲜的核威胁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没达到最恶劣的状况。韩美两国应集中力量使朝鲜核武器成为临时防御工具,而不是永久性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