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托车楼道起火烟熏致2人死亡 5名伤者仍休克

2013年02月06日09: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乔剑
原标题 [摩托车楼道起火致两人死亡 5名伤者还处于休克期]
摩托车楼道起火致两人死亡 5名伤者还处于休克期

  这是一场本可以避免的灾难,却夺走了两条鲜活的生命。2月4日过小年,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当天下午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渡口花园一单元楼梯入口处两辆摩托车突然着了火,滚滚浓烟充斥了整个楼道。听到“失火”的呼叫声,单元里的两户家庭一共7口人,惊慌中冲出家门冒着浓烟逃生,这正是最危险的方式,几分钟后火势熄灭,人们发现,火灾造成了2人因烟熏死亡,5人严重烧伤的结果。

  两辆摩托车烧成骨架

  “失火了”, 2月4日15:27左右,渡口花园A-2号楼楼下,突然传来一阵阵呼叫声。目击者谈女士的家就在出事单元的正对面,距离不到30米。听到呼叫声谈女士跑出门一看,大火将对面的单元楼入口封住了,单元楼道的四个窗户都冒出了滚滚的黑烟,人进不了也出不来。就在此时她看见陆续有5个人从火场里冲了出来,身上都着了火,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2、3分钟后,火便自己熄灭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见,事发的是一幢五层高的楼房,火灾现场位于单元入口处的楼道里,停放的两辆跨骑式摩托车已经被烧成了骨架,发生悲剧的两户家庭就位于该楼的二楼和三楼,但居民家都完好无损。

  过小年一家两死四伤

  接到报告后,大渡口镇政府迅速赶到了火灾现场,并协调将5名伤者紧急送到安庆石化医院抢救。昨天下午,在安庆石化医院,记者看到被烧伤的5名患者,都处于昏迷状态。据死者詹德宜的哥哥詹德平介绍,他弟弟詹德宜,今年46岁,住在三楼,全家5口人,常年在广东务工,2月2日才从广东回来。

  詹德平说,当天他正在读初三的外甥来到詹德宜过小年,六个人正在家中有说有笑时,突然听见楼下有人呼叫“失火”了。于是詹德宜往返数趟将老母亲、妻子以及一对儿女护送到楼外,在最后一次往楼下跑时,不幸晕倒在了2楼的楼道上,再也没有起来,而此时一楼燃烧的摩托车烧得更旺了,跑在前面的外甥,被突然喷出的大火掀倒在地,头部受创,倒在一二楼之间的楼梯上,也不幸遇难。詹德宜73岁的母亲,38岁的妻子、6岁儿子和16岁女儿也在大火中被严重烧伤。

  5名伤者还处于休克期

  据了解,另一位伤者是家住二楼的饶老汉,已年过6旬,事发时家人外出买年货,只留他一人在家,他在听到呼叫声,跑下楼时也被严重烧伤。据安庆石化医院烧伤整形科的副主任医师叶勇介绍,5名患者目前都处于休克期,还在积极抢救之中。

  据东至县大渡口镇政府吴副书记介绍,这起火灾共造成2死5伤的惨剧,事发后,东至县立即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组长的火灾处理协调小组,要求石化医院要不惜任何代价,全力抢救这些伤员。接到事故报告后,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政府负责同志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反思

  惨剧本不该发生

  昨天在现场勘察的池州市消防支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起惨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时一楼的楼道里只是两辆摩托车起了火,燃烧了一会就自己熄灭了。遇到火情时,当事人选择了冲出火场的错误方式。其实,只要把家中的房门关上就没事。

  提醒

  失火自救记住四点

  住楼房着火不像住平房那样容易疏散,因此,楼房着火的时候,自救要注意以下四点:1.楼房着火,首先要保持镇静,要及时拨打119。 2.要按顺序进行疏散,逃离火场时,可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呼吸。 3.若楼道被烟火封住,难以通行,人们应回到室内,然后关紧门窗,堵死进烟孔洞,等待来人营救。4.不了解火场情况,不要盲目往外冲。(乔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