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肉风波”席卷欧洲16国 仿冒品牌登陆大超市

2013年02月12日06: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 [“马肉风波”席卷欧洲16国]
新春伊始,欧洲人心头添堵。牛肉变马肉的丑闻闹得沸沸扬扬,眼下已席卷爱尔兰、英、法、德和瑞典等16个国家。法国官员2月10日说,法国有关“挂牛头买马肉”的事件调查将于13日取得初步结果。如果发现企业蓄意欺瞒消费者,法方将采取法律行动。

  “周游列国”

  综合外媒报道,用马肉冒充牛肉制成的肉酱千层面、肉肠和肉饼在端上欧洲人餐桌之前,均曾“周游列国”。法方初步调查表明,“入侵”法国的马肉首站疑为罗马尼亚的两家屠宰场,紧接着是塞浦路斯一家经销商,随后荷兰另一家经销商接手,把这些“马肉游客”带进法国南部一家肉类加工厂,后者又把它们卖给另一些法国人在卢森堡开设的工厂……最终,这些马肉面目全非,被填入各种冷冻面、肠、饼,贴上欧洲冷冻食品巨头瑞典芬德斯公司及其供应商法国可米吉尔公司的品牌标签,堂而皇之登陆各大超市。

  承诺究责

  法国经济、财政与外贸部负责社会经济与集体经济的部长级代表伯努瓦·阿蒙10日说,法方将深入调查,如果有证据表明,牵涉“马肉风波”的企业蓄意欺骗消费者,法国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法律行动。

  “集体”下架

  “马肉风波”牵涉肉制品产业链上多家企业。芬德斯牛肉食品源自可米吉尔公司,两家企业均有众多客户,致“马肉风波”席卷法国、英国等欧洲多国。芬德斯在法国提起诉讼,称有证据表明马肉混入“绝非偶然”。

  受“马肉风波”影响,法国六大零售商采取下架举措,以避免更多马肉“瞒天过海”。

  提出疑点

  可米吉尔称,问题原材料购自法国斯潘盖罗公司,后者经由一家与荷兰销售商存在合同关系的塞浦路斯企业,购买到产自罗马尼亚屠宰场的问题牛肉。屠宰场名称尚未公开,罗马尼亚已宣布紧急调查。

  对外界指责,罗马尼亚食品工业联合会10日表示,法国进口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一名罗马尼亚食品工业联合会官员索林·米内亚说,生肉上标注有生产国和屠宰场的具体信息,法国进口商应当展示相关文件。“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意味着他们或在黑市上购进,或想有所隐瞒。” (综合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