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雪场缆车故障10余人困10米高空 消防员云梯施救

2013年02月27日09:3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雪场缆车故障10余人困10米高空]
滑雪场缆车出现故障,10余名游客被困半空中,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游客先后被救下,无人受伤。 本组图片分别由警方供图、消防供图
雪场缆车故障10余人困10米高空
  滑雪场缆车出现故障,10余名游客被困半空中,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游客先后被救下,无人受伤。 本组图片分别由警方供图、消防供图

  10余名游客坐着滑雪场的缆车上山,突然遭遇故障,困在了半空中……

  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等救援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用云梯车、软梯等先后救下数人,其间故障被修复,其余游客也顺利脱困。

  滑雪场工作人员称,故障前后持续1个多小时,并无人员受伤。

  多个缆车停在10米高空

  昨日,辽阳市消防支队弓长岭消防大队官兵介绍,2月24日下午,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弓长岭区一个滑雪场的缆车索道出现故障暂停,有多名游客被困在半空的缆车上,暂时下不来了。

  接到报警后,弓长岭消防大队12名消防官兵驾驶抢险救援车、云梯车等赶往现场,同时携带了救生气垫、软梯、绳索等救援设备,以便能用最快最安全的方法将被困游客救下来。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高空中有多个缆车内有游客坐在车内,等待救援。有的正在山下,有的已经快到山顶。一个缆车内最多坐着两名游客,至少有10余名乘客被困在高空中,他们大多距离地面10米左右。

  消防带充气垫升起云梯

  现场指挥人员决定采取多种救援方案,对靠近索道支架的,由救援队员直接上至缆车顶部实施救援;距离地面较近的,将绳索抛给被困游客,让其绳索穿过缆车放回地面,绳索一端与消防软梯连接,另一端由救援人员固定好支点,随后,游客顺着软梯慢慢下至地面。

  现场救援工作随即展开,公安民警、滑雪场救援人员等也参与到救援当中。消防官兵说,最容易救援的是距离地面最近的游客,消防官兵打开救生气垫充气,将其垫在缆车下面,确保游客安全。随后升起云梯,一名消防官兵站在云梯顶端平台上,很快靠近到坐有游客的缆车附近,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被困乘客从缆车登上云梯车平台,被安全转移到地面。

  在另一个缆车上,两名男子被困在上面。“别害怕,马上就救你们下来。”现场救援人员说道。一名游客告诉救援人员,并没有害怕,就是有点着急想上厕所。

  救援人员将抛投器拴上绳索,扔到了缆车上。被困人员接住绳子后,消防官兵将软梯系到绳子上,让被困人员拽上去。固定好软梯后,救援人员在下方拽着软梯,被困人员顺着软梯慢慢下向地面。为了确保安全,缆车和软梯下方是救生气垫。被困人员顺利到达地面,情绪稳定。

  在现场众多救援人员协助下,数名被困缆车的游客先后被救。消防官兵介绍,随后故障被修好,缆车恢复运行,其余被困人员也顺利脱困。

  缆车电线临时出现故障

  消防官兵说,现场大多游客情绪都比较稳定,只有个别乘客比较着急。

  昨日,记者拨通滑雪场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日下午确实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是缆车电线临时出现了故障,导致了缆车暂停。故障出现后,滑雪场立即对故障进行维修。就在现场人员进行救援的同时,事发后约1个多小时,故障被排除,缆车恢复运行。其余被困游客顺利下了缆车,并没有人员受伤。

  工作人员称,事发后滑雪场与这些游客进行了沟通,并免除相关费用。而游客也并未提出多余要求。

  特派辽阳首席记者 韩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