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现月薪12800元月嫂 雇主盼出台月嫂限薪令

原标题 [西安现12800元"天价"月嫂 雇主呼吁出台月嫂限薪令]

    来源:西部网

  《找个合适的保姆比找对象都难》经媒体昨天报道后,一些雇主打来电话反映月嫂市场收费混乱,有的竟漫天要价12800元,呼吁尽快出台月嫂“限薪令”。业内人士透露,月嫂不分等级,金牌、星级月嫂,不过是家政公司抬高价格的一个噱头而已。

  呼吁:尽快出台月嫂“限薪令”

  “月嫂市场有些乱,不仅等级名称一大堆,而且价格高低相差很远,有的月薪3000元,有的狮子大张口要价12800元。”雇主赵先生说,妻子的预产期是4月,母亲年纪大了无法照料妻子坐月子,他找了几家家政公司,发现最贵的要价12800元,希望相关部门能像外地一样出台月嫂“限薪令”,比如郑州推行月嫂“限薪令”,最高每月6800元。采访中,不少雇主希望月嫂的价格能回归理性,出台最高价限制。

  走访:“天价”月嫂12800元自认为能力强

  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雁塔西路一家政公司工作人员说:“月嫂根据初、中、高级和金牌划分,价位分别为4500元、5500元、6500元、8000元,还有些金牌月嫂,开价12800元,她们所持有的证是月嫂金牌证,经国家专业部门考核的,年龄40岁左右,经验5年以上。”当记者问及12800元月薪的金牌与8000元的有何不同之处时,对方说:“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工作内容是一样的,只是有些自认工作能力强的金牌月嫂,低于这个价钱,她们不干。”含光路附近一家政公司的月嫂分初、中、高三种级别,月薪分别为3500元、4800元、6000元,服务的内容相同,主要是工作的经验和工龄有区别。

  沣惠南路附近的一家政公司负责人也说:“首先要从育儿嫂做起,培训的内容基本是学儿歌、喂宝宝等基本常识。虽然无经验,但如果你悟性比较高,两天就可上岗,然后再缴两百块,我给你办一个中级育儿证,不到一年你就可以做月嫂。”

  揭露:月嫂不分等级金牌、星级只是噱头

  西斜七路附近一家政公司负责人揭露说,月嫂本来也没有什么初、中、高级之分,但是现在市场都这么叫。市场上的初级月嫂,一般是没有上岗经验的,高级的一般有两年经验。而且,所谓的金牌、星级之类的月嫂,纯粹是自封的。

  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史元平说,合格的月嫂,有经验,经过培训,有专项技能月嫂资格证。月嫂不分等级,金牌、星级月嫂,不过是家政公司在推销月嫂、抬高价格的一个噱头而已,消费者千万不要轻信这些虚名。

  建议:雇主要理性消费不要以为价高就好

  目前,月嫂要价比较乱,竞争无序。史元平建议,一是月嫂上岗前要进行技能培训,拿到相关资格证;二是物价等部门应出台月嫂“限薪令”,适当的有个最高限价,外地一些城市曾出台过“限薪令”;三是雇主不要一味抬高价格,应理性消费,不要以为价高就干得好;四是实行月嫂员工制,不再走中介的老路子,这是打破家政业难于管理的重要模式,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